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初步名单随时调整 马琳仍有机会入选

2010年04月21日18: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国梁:初步名单随时调整 马琳仍有机会入选

刘国梁:马琳仍有机会入选

腾讯体育讯 (记者 杨露莎)北京时间4月21日,国际乒联官方网站公布了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各队参赛名单。备受关注的中国男队阵容曝光:“二王”王皓、王励勤携手三次直通赛分别产生的冠军许昕、张继科和马龙入选,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无缘上榜。腾讯体育第一时间联系了中国乒乓球男队主帅刘国梁,他表示,这个名单只是遵循国际乒联惯例所报的一个初步名单,正式的名单教练组将在5月初至中旬才会讨论决定。

听闻记者询问关于国际乒联网站上所公布的名单一事,刘国梁当即表示:“这个只是前期随便提交的一个名单,完全可以更改的,我们随时都可以换。”

“这5个人当中,除了三个小的(许昕、张继科和马龙)通过直通赛上来的之外,“二王”依然是不定的,我们可以随时调换。”刘国梁强调,“奥运三虎”中哪两人将最终胜出进军莫斯科的谜题依然继续;马琳仍有机会在集训中以上佳的表现获得教练组认可,获得一张世乒赛门票。

此番名单的初步公示,难免会让人产生遐想:马琳无缘莫斯科的几率相对“二王”更大;对于马琳本人而言,心理很可能受到影响。对此,刘国梁表态说:“不会受到影响的。马琳也是老队员了,他明白每次大赛都有这个惯例,(名单)如何产生,我们会给大家一个明确的交代,绝不会就这样草草了事。”

“中国队的最终名单历来都比较晚确定;今年更是这样,因为今年队内的竞争更加激烈,我们也跟队员有过这方面的沟通。现在还没到讨论确定名单的时候。按照计划,我们要到封闭继续的后期才会着手这项工作,应该在5月初到中旬,教练组才会着手这项工作。毕竟我们先要稳定大家,要好好地完成封闭训练。”刘国梁道出了教练组的考虑。

对于进半个月的封训的情况,刘国梁表示满意,尤其是“三虎”:“他们三个的表现比之前好了不少;因此后两个名额我们一定会慎重考虑。最终名单我们需要综合考虑他们之前和集训的表现。”

受冰岛火山爆发影响欧洲航空运输的影响,原定于4月20日进行的世乒赛小组赛抽签仪式被推迟至本月28日举行。“这个对我们备战不会有影响。小组赛没有关系,只是练练兵、热热身,淘汰赛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兵发莫斯科在即,刘国梁信心十足。

关注:乒联曝世乒赛名单 马琳出局丁宁李晓霞齐入围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