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创造红土六连冠伟业 结束11个月冠军荒

2010年04月21日18:16黑龙江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招牌式的咬奖杯动作,难掩的泪水,捧起大师杯第16个冠军,纳达尔哭了。北京时间19日,在ATP蒙特卡洛大师赛决赛中,红土之王、卫冕冠军纳达尔表现抢眼,他以惊人的6:0、6:1横扫同胞沃达斯科,连续第6次捧起蒙特卡洛大师杯的冠军,这个冠军不仅打破了红土之王长达11个月的冠军荒,还成就了公开赛时代第一个在一项赛事中创造六连冠霸业的男选手。

的确,纳达尔的本命年太不易了,除了11个月的冠军荒,还有父母的婚变。如今,在一年前倒下的红土地上,一个更加顽强、更加健康、更加成熟的纳达尔站了起来,还有比这更好的涅槃吗?

回到福地摩纳哥乡村俱乐部,纳达尔骤然像换了一个人一样,未丢一盘挺进决赛。面对红土实力不错的沃达斯科,纳达尔一来就展现红土之王的实力。尽管多次让对手拿到破发点,他还是6:0送出鸭蛋。第二盘,沃达斯科终于拿下一局,但这居然成了他本场比赛唯一的表演,最终纳达尔连下6局,以6:1再下一城,仅用85分钟就锁定胜局。而这场只进行了13局的大师赛决赛,也创造了1990年以来大师赛决赛的最少局数。

获胜后的纳达尔放肆地倒下,双手捂脸,此刻他已经泪水决堤,这一幕仿佛他又夺得了法网冠军。不过,这个金灿灿的奖杯确实是纳达尔陷入低迷期11个月来的首个冠军,久违的胜利让红土之王百感交集。凭借这个冠军,纳达尔在大师赛的冠军总数达到了16个,追平了费德勒的纪录,与阿加西创造的17冠纪录仅一步之遥。□ 周峰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