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上演“绝地反击” 8比1遥遥领先对手

2010年04月21日12:14新闻晨报黄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向来以“磨”著称的丁俊晖终于在本届斯诺克世锦赛上上演一出“绝地反击”,在耗时不到3个小时的比赛中,以8:1大胜世界排名37位的对手佩特曼。大战9盘之后,小晖将于今日17:00继续接下去的半场,看其快刀斩乱麻的阵势,这接下去的半场比赛也应该会很快“收工”。

昨日丁俊晖的初次亮相就已经预示着比赛会进入快节奏,在他微笑的脸上,根本找不到紧张的痕迹,看得出来,放下包袱的小晖逐渐找到了比赛的乐趣,首轮比赛,他就是来“享受”的。

果不其然,丁俊晖上来就是大手笔,凭借强势的进攻,很快就以6:0领先对手。在狂风扫落叶般的攻势下,丁俊晖在第六盘抓住了对手一次失误,单杆120分的惊人成绩,直接宣告本场比赛的胜利者非他莫属。

此后比赛的走向也没有偏离轨道,虽然第七盘比赛中,大比分领先的丁俊晖稍稍有所放松,让佩特曼获得了更多的上手机会,一路领先并在最后单杆拿下21分胜出,但这扳回的一盘并不能改变大局。重拾心情的丁俊晖很快调整了状态,在连续拼长台的过程中取得了先机,最终以8:1的盘分拿下了上半场。

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心态,在第八盘他一个进攻失误,导致红球扎进了球堆里,要是以往,小晖的脸上一定会露出焦躁的表情,但昨天他没有,反而幽默地冲着观众席不好意思地笑笑,为自己这个低级失误感到抱歉。这一颇为搞怪的表情,一下子把场上严肃的裁判也逗乐了。

目前,中国军团的形势并不乐观。与小晖轻松的心态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傅家俊与张安达两人的相继出局,梁文博也行走在悬崖边缘。好在小晖对此压力视而不见,才能打出昨天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从首轮中国军团的发挥来看,小晖极有可能成为中国斯诺克硕果仅存的“宝贝”,今天17:00的下半场比赛,也会再度见证丁俊晖的崛起。(晨报记者 黄嫣)

(新闻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