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杜兰特32分完败科比 决胜4分28秒岂能无作为

2010年04月21日13: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湖人主场以95-92击败雷霆,总比分2-0领先。科比杜兰特在比赛中都表现出高水准,科比全场狂砍39分,杜兰特则有32分8篮板入账。

上一场对阵湖人,对于杜兰特形同噩梦一般。他全场24投17失,无疑给得分王的金子招牌蒙上了一层阴影。当然一方面这与杜兰特初来乍到,刚走上季后赛舞台有关;另一方面,也与禅师赛前的撩拨,让杜兰特心态失衡有关。

不过随着度过处子战,杜兰特在本场比赛中的心态平衡了不少。一个最典型的例子便是,杜兰特在本场比赛中的出手与上一场相比,合理了不少。而这也直接导致他的命中率大幅度上升,全场26投12中,甚至比科比还略高一些。

纵观整场比赛,两人可谓不相上下,如果单单比较前三节,杜兰特的表现甚至好于科比。第四节当飞侠头脑发热自动申请犯规时,杜兰特还在冷静的带领球队试图翻盘。然而当科比攒满怒气槽重新上场后,一切都改变了。

比赛结束前4分28秒,杜兰特造犯规后两罚全中,这是他本场比赛个人第32分,同时也是他全场比赛个人第32分,很靓,但遗憾的是这也是他全场比赛最后得到的2分。在随后接近四分半的时间内,杜兰特竟然一分未得,要知道这可是决定比赛胜负最关键的时刻!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为雷霆挺身而出的是维斯布鲁克,他打爆老鱼并将工会主席赶了下去,同时四罚全中一度帮助雷霆反超。但关键时刻科比站了出来,他个人连得6分,帮助湖人又将势头扭了过去。杜兰特在这段时间干了什么?他先是进攻犯规,随后被阿泰抢断,在比赛结束前7.9秒还错失了可能扳平比分的三分球!两相比较,差距明显。

事实上与“关键时刻之王”科比相比,杜兰特差的不是一点两点,新科得分王固然也是天生杀人狂级的球员,但在关键时刻,还是难保会间歇性疲软。常规赛那场狂砍45分,却错失绝杀的比赛便是经典的范例(尽管联盟之后承认迈尔斯犯规在在先)。当然话又说回来,对于一位还不到22岁的年轻人来说,要求他面面俱到,或许标准也太高了。

杨威利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