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39分末节独砍15分 湖人擒雷霆2-0领先

2010年04月21日13: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39分末节独砍15分 湖人擒雷霆2-0领先

点击查看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视频:雷霆vs湖人全场集锦 科比39分完美救赎视频:雷霆vs湖人全场集锦 科比39分完美救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湖人坐镇主场再战雷霆,这也是双方季后赛的第二场交锋。在首场比赛中湖人以87-79击败对手,取得先机。而本场比赛双方在经过激战后也以主队95-92的胜利而告终,紫金军团将带着2-0的比分前往客场。

科比39分5篮板,其中末节15分,这也是职业生涯中季后赛第65次砍下30+,排名历史第四位。加索尔25分12篮板,拜纳姆6分10篮板。雷霆方面杜兰特32分8篮板4盖帽7失误,维斯布鲁克19分6篮板,科斯蒂奇10分5篮板,格林12分4篮板,伊巴卡6分5篮板7盖帽。

比赛开始后科比率先跳投命中,不过萨弗洛沙随即打三分成功。科比上篮得手后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接连三分命中,雷霆以9-6反超。但科比投中后阿泰远射得手,两队战成11平。与上一场比赛科比与杜兰特齐陷打铁怪圈不同,两大王牌得分手今天手感都很出色。而之后两队也进入拉锯状态,比分交替上升。拜纳姆补篮得手后法玛尔在首节还剩3分22秒时三分投中,湖人以20-15领先并迫使雷霆请求暂停。尽管杜兰特暂停后连投带罚拿到3分,不过湖人却是乱刀齐上,加索尔和布朗连得4分后,西班牙又在首节结束前2.1秒完成准压哨,湖人以26-18领先。

布朗次节开战后便命中三分,湖人取得两位数优势。而随后紫金军团将这一优势保持了近5分钟。但雷霆又怎会甘心就此认输?伊巴卡,杜兰特和格林联手送出6-0的冲击,客队在半场还剩4分31秒时将比分追到32-37。科比之后两罚全中,不过杜兰特随即跳投命中,格林又在外线张手三分,37-39。半场最后时刻雷霆完全占据上风,在杜兰特的带领下球队气势如虹,并以47-45反超进入下半场。杜兰特半场表现出众,个人独得19分5篮板。

易地再战后湖人迅速反超,加索尔连得4分后科比三分投中,52-49,之后两队展开激烈的对攻战。杜兰特底线跳投将比分变成57-59,但加索尔之后又连得4分,帮助湖人把比分拉开。双方此后一直围绕着这一差距进行反复争夺,杜兰特三分投中后维斯布鲁克抢断加索尔,快攻暴扣一度将比分追到64-65。不过随后费舍尔投中三分,科比和加索尔又连续罚球命中。三节最后阶段两队依然互不相让,法玛尔在该节结束前4.8秒上篮得手,73-67。然而梅诺最后时刻顽强造法玛尔压哨犯规,两罚全中将比分定格在69-73。

末节开战后科比情绪一度失控,在连续被对手盖帽后30秒内自动申请两犯,结果被禅师替换下场。而雷霆也一度凭借格林的三罚全中,以76-75反超。然而在板凳上冷静头脑后,科比重回比赛并大爆发,并一人连得11分,然而杜兰特在比赛结束前4分28秒时两罚全中,还是使双方回到84-84的同一起跑线。加索尔随后打三分得手,维斯布鲁克两罚全中,两队以86-86入到最后3分钟的决战。暂停后费舍尔对维斯布鲁克犯规,不仅个人六犯毕业,维斯布鲁克两罚全中后,雷霆以88-86反超。但关键时刻科比又是连得4分,湖人以90-88重夺领先。之后杜兰特连续失误,科比和布朗趁势4罚3中,93-88。尽管雷霆最后时刻竭力反扑,但已为时太晚。

杨威利

科比39分末节独砍15分 湖人擒雷霆2-0领先

科比末节15分救湖人于危难(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下场预告:4月23日,9:30直播湖人vs雷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