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12年后季后赛又见飞人 乔丹转身只为山猫呐喊

2010年04月21日13:2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然,很多人会对乔丹投去怀疑的目光,因为他此前在NBA的那次“行政工作”是以失败收尾的:2003年,乔丹被当时的奇才老板波林单方面解除了“球队篮球运营主管”的职务,后者给出的理由是:复出打球又保留人事决定权的乔丹,与队友之间出现了不可调和的矛盾。另外一个明显的败笔是:在“飞人”的建议下,球队用2001年状元签挑中了夸梅·布朗,而这个高中生被认为是NBA史上头号“水货”。时至今日,乔丹仍对这段经历耿耿于怀:“你会有些事情该如何发展的判断,而别人可以不认同,他们有着截然相反的判断。这就是在华盛顿时我身上发生的事。”

作为乔丹的密友,前奇才人事主管、现任山猫首席执行官的弗莱德·怀特菲尔德认为“飞人”并没有大错。他解释道,2001年前9位新秀里,只有加索尔一人成为全明星球员;而且几乎没有人记得,乔丹帮球队成功摆脱了朱万·霍华德、里奇蒙德和斯特里克兰三人性价比极低的大合同。他还告诉记者,乔丹在那段时间已经开始“非常认真”地学习商业管理的知识,并考虑当一支NBA球队的大老板了。

乔丹的“老板梦”做了不止一次。加盟奇才前,他曾试图参股夏洛特黄蜂队,但因为老板希恩不愿交出球队事务决定权而谈判破裂。在奇才的几年,乔丹始终无法融入球队高层;离开奇才后,乔丹加入了某试图收购雄鹿的财团,但最终还是失败了。2006年,在好莱坞影星丹泽尔·华盛顿撮合下,“飞人”和山猫前任老板罗伯特·约翰逊见面,他的梦想又一次延续下来。

“迈克尔当时有点儿沮丧。”约翰逊回忆道,“(收购雄鹿失败)这次挫折使得他甚至一度想彻底远离NBA,直到我找上他,说服他加盟山猫管理层。篮球一直存在于他的血液中,他停不下来的。”不过,乔丹的头炮再度哑火:2006年山猫选中的探花郎莫里森,直到现在也没有打出身价。这也使得人们形成了固定的印象:“飞人”是个伟大的球员,但不是个合格的球队管理人员。

这个不光彩的名头,乔丹整整背了10年。即便山猫本赛季进入了季后赛,外界对乔丹的质疑仍然存在:他们认为球队的进步主要归功于主教练拉里·布朗的运筹帷幄,而布朗能否继续留在夏洛特还是个问号。有人称乔丹对老帅过多干涉交易等事务不太高兴。乔丹否认了传言,他觉得大众多少戴着有色眼镜看自己:“我认为自己已经很成功了,只是人们会用另一种眼光看待我,他们给我设定的标准与其他人也不一样。”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