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国际山地自行车赛将鸣枪黄山 600余选手参赛

2010年04月21日11:40中国新闻网叶军 成展鹏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黄山4月21日电(叶军 成展鹏)记者21日在黄山市市委宣传部获悉,第五届中国黄山(黟县)国际山地自行车节将于2010年4月22日至25日在黄山市黟县举行,国内外42个俱乐部、600余名山地车选手参加本次赛事。其中外籍参赛选手120人,主要来自德国、美国、瑞典、英国、法国、韩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新西兰、香港等26个国家和地区。

据主办单位介绍,本次山地车节的竞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全程指导。赛事完全依照国际自行车联合会山地车的赛规设置,并融业余和专业为一体,赛事水平高,参与面广。比赛内容包括:“西递·宏村杯”环黄山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个人计时赛、“西递·宏村杯”环黄山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等多项赛事。

山地自行车起源于美国,是在摩托车比赛的越野场地上驾驶自行车进行花样比赛而派生发展起来的车型。这种比赛运动在欧美流行并形成赛事。1996年,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2006年起,中国黄山(黟县)国际山地车节每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办了4届,有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多名山地车选手参加了前4届比赛。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