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广州亚运会火炬手选拔启动 年满14即可参加

2010年04月21日11:56华奥星空网杨莉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文汇报消息,第16届亚运会日益临近,广州亚组委近日宣布,亚运火炬手选拔工作从4月20日起已正式启动,名单将于今年9月对外公布。

广州亚组委介绍说,他们将以广泛性和代表性为原则,面向大众、基层以及普通劳动者选拔火炬手。参照往届亚运会选拔标准、根据本届的实际情况,只要年满14岁(在1996年11月12日前出生)、身体健康、具备完成相应传递路程的体能素质等五大标准,即可参加选拔,未满18岁的火炬手须由监护人签署同意书。具体流程为:今年5至6月各选拔主体进行火炬手选拔,7至8月进行资格确认,9月公布最终名单。

此外,应亚奥理事会要求,北京采集圣火后,将前往山东省海阳市进行传递,海阳也是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的举办城市。届时,将在该城市安排10名火炬手进行展示性传递。(完)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