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世乒赛抽签延期进行 中国男女队均列头号种子

2010年04月21日10:51人民网-人民日报王继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记者王继晟) 由于冰岛火山烟尘造成多条赴俄航线受阻,原定2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团体世乒赛抽签被迫延至28日。届时,国际乒联执委、莫斯科主办方与各协会代表将抽出前3个级别的签位。

根据规定,团体世乒赛参赛球队将被分成4个档次,其中前3个档次每个档次由24支球队组成,其余球队都划入第四档次。只有第一个档次的球队有资格争夺冠军,24支球队将被分成4个小组,每组6支球队。

第一档次队(也就是争冠档)的24支球队组成如下:上届团体世乒赛前18名,上届世乒赛第二档次的前两名,除此之外世界排名最高的4支球队。本次抽签的种子排位将依据4月9日公布的2010年第四期团体世界排名。男队方面:中国队列头号种子,韩国队、德国队分列第二、第三位。东道主俄罗斯队列第七位,排在瑞典队之前。女队方面:种子队亚洲占据前5席,中国队居首,以下依次是新加坡队、韩国队、日本队和中国香港队,俄罗斯队列第二十位。

据外电报道,由于冰岛南部火山继3月下旬之后再度爆发,欧洲多数国家的航空运输受到严重影响,冰岛、挪威、瑞典、俄罗斯、英国等欧洲西北部国家的机场运营均受到阻碍。国际乒联官员原定于18日、19日的航班均临时撤销。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