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半场8-1领先佩特曼 丁俊晖世锦赛首场状态佳

字号:T|T

4月20日,丁俊晖在英国谢菲尔德举行的2009—201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上首次亮相,在晋级16强的争夺中,以8∶1领先英格兰球员佩特曼。由于首轮比赛采用19局10胜的赛制,丁俊晖只需在21日进行的下半场比赛中取胜两局,即可晋级16强,追平此前自己的世锦赛个人最好成绩。

在2009—2010赛季,人们看到了一个“久违”的丁俊晖。尽管丁俊晖世锦赛前的最后一次“演出”是在中国公开赛决赛中负于威尔士名将威廉姆斯,但他在比赛中表现出上佳状态,得分能力惊人,9个过百的成绩甚至超过了他获得中国赛冠军的2005年。

英国锦标赛冠军、斯诺克大奖赛亚军以及中国公开赛亚军,一系列不错战绩证明了这位中国球手的实力提升,单赛季排名第一更是对其表现的最大肯定。更为重要的是,丁俊晖的心态和性情与以前相比有了惊人的变化:不再心浮气躁,能在球台前享受打球的乐趣;不再沉默寡言,面对媒体和好友,甚至敢拿起话筒高歌一曲。23岁的丁俊晖,终于开始走向成熟。

丁俊晖20日在首轮上半场的出色表现引来了媒体的追捧,英国当地媒体感叹道:“丁俊晖完全统治了比赛。以前的丁俊晖同样是以火力著称,但起伏很大,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缺少奥沙利文那种自信,准时很准,低迷时杆杆不顺。世锦赛首轮,丁俊晖用自己的表现告诉佩特曼,光靠狠是不够的。”不过,丁俊晖在局面大好的情况下明显有些放松,也出现了几次不应有失误。

创办于1926年的世界锦标赛是斯诺克运动水准最高的赛事,能在这项赛事中突出重围并最终问鼎,是每一位球手的最大梦想。丁俊晖6次参加世锦赛,3次获得参加正赛的机会,一次首轮即被英格兰球手、“火箭”奥沙利文淘汰,两次负于苏格兰名将亨德利止步于16强——世锦赛的难度可见一斑。

首轮上半场大比分领先并不意味着丁俊晖的世锦赛之旅就将一帆风顺,毕竟对手佩特曼的世界排名仅是第三十七位,下一轮他就很有可能遭遇来自英格兰的老对手、2005年世锦赛冠军肖恩·墨菲。在世锦赛这样的大场面,场场都是硬仗,丁俊晖现在所能做的,就是调整好心态,把握好每一次击球,毕竟,艰苦的征程才刚刚开始。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