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困顿韦德恍如当年科比 最强斗士走上投降之路

2010年04月21日10: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凯尔特人热火展开季后赛第二场较量,加内特由于上一场肘击昆汀-理查德森而遭遇禁赛,最终绿衫军依靠雷-阿伦格伦-戴维斯的出色发挥以106-77狂胜对手,从而将总比分改写成2-0。其中韦德在这场比赛中独木难支得到29分5次助攻。

作为03一代的代表人物,韦德从实力层面讲也被认为是联盟排名前5的巨星之一,和詹姆斯以及安东尼相比,闪电侠职业生涯最早期便得到了奥尼尔的驰援,并且拿到了NBA总冠军,成为了03一代第一个吃到螃蟹的人,不过时过境迁,如今皇帝和甜瓜都有了一班叱咤风云的助手,而韦德则是在自己一个人的世界中挣扎。此前NBA官网进行MVP民意调查时,就有专家指出:韦德应当在MVP竞选中处在一个不错的位置,因为他几乎是用一己之力将球队带进了季后赛,而且杀到了一个不错的位置。”

上一场加内特因为肘击对手而遭遇禁赛,虽说KG在竞技状态上有所下滑,但是他却依旧是绿衫军内线当仁不让的灵魂人物,而加内特遭遇禁赛对于热火而言是个机会,不过本场比赛的过程却令人大跌眼镜,热火仅仅和对手僵持了一节比赛就突然如同泄了气的皮球,失去了战斗力,由于队友的不作为,韦德也遭遇了绿军的疯狂限制,尽管他拼力挣扎,但是依旧无法挽救球队。

如果从发展轨迹看,韦德如今的境遇恰似当年孤立无助的科比,当年OK组合分崩离析后,科比独自带队品尝了炼狱般的苦味,在2005-06赛季以及2006-07赛季,湖人连续两年首轮败北,尽管科比使出了浑身解数,但是究其原因洛城的整体实力太过于羸弱,所以即使拥有一个超级球星,仍然挽救不了球队。

韦德如今也在走着与科比似曾相识的路径,如果没有加索尔,可能飞侠还会在沉沦中继续着麻木的人生,而一个可靠的帮手足以帮他解决很多问题。本场比赛热火的惨败,正是因为迈阿密只有一个韦德,无论是比斯利,还是小奥都无法成为闪电侠身边可靠的助手,热火抵抗了半场就不玩了,而作为曾经在总决赛里以1敌5的联盟最强斗士,韦德也走上了投降之路。

本场惨败很有可能让韦德做出一个最现实的决定,一旦迈阿密无法在夏天寻找到可靠的助手,那么韦德将会试水自由市场,找寻自己另外一片蓝天。(猫大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