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北岛康介国内锦标赛三战皆墨 蛙王老矣?

2010年04月21日09:31体坛周报应虹霞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应虹霞报道 4月13日至18日,全日本游泳锦标赛。蛙王北岛康介自北京奥运会以来正式在比赛中复出。最终,蛙王史无前例地以无冠告别全日本锦标赛。“现在的我,还没有恢复到堪与世界强手对抗的水准。离伦敦奥运还有时间,我要切实增强实力,找回一决胜负的自信。”蛙王表示,他将通过泛太平洋锦标赛、亚运会及来年的上海世锦赛,为在伦敦实现奥运三连冠努力。

北京奥运后之后,北岛一直处于疗养状态,直到2009年4月,才移师美国洛杉矶恢复训练。此番全日本锦标赛前,北岛特地前往科罗拉多州进行了为期三周的高原训练,以加强耐力和打水。“比起压力来,期待更大。打破日本纪录或世界纪录不易,不过我的状态还不错。”离开一线一年多的北岛表示。

13日,北岛在上午的50米蛙泳预赛中就令人惊喜地创造了27秒30的日本新纪录,外界一阵惊呼。然而好景不长,当晚决赛,北岛却以一臂之差被20岁的小将立石谅反超。不过,鉴于北岛的强项在于100米和200米,此次失利并没有引起太大反响。

真正出人预料的是,两天之后的200米蛙泳,作为两届奥运会双冠得主的北岛又输了。不仅被冠军得主立石落下了3秒32,离自己保持的2分5秒02的日本纪录也相去甚远。前150米北岛还保持领先,但最后50米年轻选手纷纷赶超,最终仅列第四。

“没办法。现在还没有体力很好地游完200米。输是输了,但输得服气。”而有报道指出,北岛在比赛中每50米的划水数为两个14和两个15,尤其是前150米的划水数与北京奥运会200米蛙泳决赛(14、14、15、18)完全相同。北岛的恩师、日本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平井伯昌担忧地表示,“也许是还保留着北京奥运会的印象吧,北岛过于苛求每50米划水14下了。今非昔比,一味抱着过去的习惯不放,恐怕不行了。”

夺冠的希望只能留给18日的百米蛙泳决赛了。“可以说到了悬崖边上。这种感觉久违了。不过话说回来,这也给了我再次奋起的契机。”北岛说,最后一项百米蛙泳要为荣誉而战。

然而,他再一次食言。男子百米蛙泳决赛,北岛游出了59秒91,再次屈居立石谅之后,而此前蛙王已实现了全国赛百米九连冠。

除了去年未参赛,这是北岛自2000年以来第一次在日本锦标赛无缘最高领奖台。然而,按每项录取前两名的选拔标准,北岛仍然被日本泳联选入8月泛太平洋锦标赛日本国家队名单。这也是北岛康介自北京奥运会以来,时隔两年重返日本国家队。

(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