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进入不可防状态 公牛犀利哥惹怒小皇帝

2010年04月21日10:0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也许,公牛队想到了第二场还会输,想到了谁会灭了他们,但绝对不会想到,这个人用的,竟是他之前并不擅长的攻击方式。

不用说,这个人是詹姆斯。第二战,皇帝23投16中,豪取40分8个篮板8次助攻。这组数据本身不会令人惊讶,而是这16次命中篮筐,只有3次是攻入篮下得分,其余都是中远跳投,而40分里,有15分发生在第四节。

相信这足够让芝加哥人崩溃了——就像雷吉·米勒在TNT直播间所言,“就像乔丹一样,勒布朗进入了不可防守状态,当他能够在外围投中,你拿他根本没有办法。”

“我的跳投好多了”

千万不要嘲笑公牛的无能或者愚蠢。联盟的每一支球队,在面对詹姆斯时,都是希望他去投篮,而不是没完没了地杀向篮下。

第一场,公牛就是这么干了,让詹姆斯“只”得到24分。尽管骑士赢了比赛,但“皇帝”对自己并不满意,“第一场比赛,我太犹豫了,对防守有些高估,他们故意让我投篮,但是我没有去尝试,我看了首战的录像,发现只要我拿球,他们就向后移动,所以我有很大的投篮空间,(下一次)我必须把它投进。”

于是便有了第二战中的詹姆斯。尤其是当奥尼尔因为犯规导致内线优势不在后,詹姆斯独自扛起了骑士的攻击重担。前三节,双方打平。第四节詹姆斯休息了两三分钟后出阵,拉锯战一直持续到终场前4分30秒。

速贷球馆里的两万多观众应该感谢公牛的顽强,否则他们见不到无所不能的勒布朗:从比赛结束前4分30秒到1分36秒,短短3分钟时间里,詹姆斯席卷11分。这11分里,除了一个上篮和两次罚球外,其余7分都是中远投。他先是在诺阿头顶敲下三分,然后分别在辛里奇 的贴身下干拔命中。

在比赛最后时刻,屡屡用投篮左右战局,这通常不会发生在詹姆斯身上。但如今不同了,“我告诉过你们,我的跳投好多了,”詹姆斯说,“而且我是一个自信的球员,第四节是我为自己贴上标签的时间——投出去的每个球你都认为会进,没有人可以防住你。”

事实上,如果公牛队留意这条数据的话——在职业生涯第七季,詹姆斯首次让命中率过五成,就不应该继续迷信“让投不让突”的勒布朗法则。

只是,他们有选择的余地么?!

诺阿激怒了皇帝

詹姆斯狂飙下个人季后赛的第9个40+,并不全因为他洞悉了公牛的防守策略,还因为他带着愤怒走进了第二场。

赛前,公牛中锋诺阿继续喷垃圾话,诸如克利夫兰没有大城市的派头之类。尽管在赛前更衣室采访时,詹姆斯淡定地说“我只关心我的比赛”,但他的内心恐怕已经埋下了教训诺阿的种子,特别是在鲨鱼因犯规只打15分钟的情境下。

第一节,皇帝就用对公牛菜鸟詹姆斯·约翰逊的迎面暴扣,预示了这是个不平常的夜晚。而诺阿前三节的强悍表现——在一次上篮得手后甚至摆出机枪扫射状,更激起了皇帝的怒火。

第四节出场后,詹姆斯刻意在攻防两端重点“关照”诺阿。诺阿一次篮下偷袭,球稍稍高过补防的詹姆斯的指尖,只见“皇帝”面露愠色地朝着队友大吼一声。此后,詹姆斯三次在诺阿身上进攻得手,先是造犯规走上罚球线,然后空中拉杆躲过诺阿上篮得手,当然,最快意的还得算是那记三分球。

当时詹姆斯在左翼接球,面对飞扑过来的诺阿,稳稳出手命中。落地后,詹姆斯也“行为艺术”了一把,耸动肩膀,还冲着公牛板凳席眨了眨眼。显然,詹姆斯是在反击诺阿,常规赛期间,诺阿曾经批评詹姆斯不应该在球场上跳舞。

“我们今晚打得很自信,但勒布朗(詹姆斯)接管了比赛。”诺阿赛后的言辞表现得很无奈。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