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国米终结巴萨全欧仰望 小俱乐部梦想帝国时代

2010年04月21日08:00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米3比1击败巴萨后,《米兰体育报》煽情的说:“国米捍卫的不仅是意甲。内拉祖里们用实际表现告诉整个欧洲:原来巴萨不是不可战胜!”确实如此。不妨,罗列出一组数据:过去2个赛季,巴萨24战强敌,14胜10平保持不败,可谓打遍欧洲无敌手。但今天,巴萨不可战胜的神话,终于宣告结束了!

过去两个赛季,巴塞罗那合计26次与西甲、欧洲列强抗衡。在西甲,13次与皇马、瓦伦西亚、塞维利亚、比利亚雷亚尔等队交锋,巴塞罗那的战绩是9胜4平(3胜皇马、2胜2平瓦伦西亚、3胜塞维利亚、2胜2平比利亚雷亚尔)。而在冠军杯上,今天之前,巴萨两年来只输过一场(小组已经出线后,败给乌克兰矿工队)。而11次与欧洲顶级强队交锋中,巴萨5胜6平保持不败(1胜1平里昂、1胜1平拜仁、2平切尔西、1胜曼联、1胜1平国米、1胜1平阿森纳)。

过去两年,巴萨揽六冠于怀中,破万军于欧洲,于是全世界都在问:究竟谁能够击败不可一世的巴塞罗那?今天,国际米兰做到了。当然,如果单就这一场比赛,就去说蓝黑军团已经可以取代巴萨成为欧洲之王的话,这无疑过于草率了。但是,这一战的意义却是极其重大的。国米用这场比赛告诉全欧洲:一尊神像立在那里,让你敬畏,但是,它终究是可以倒下的。毫不夸张的说,这一战,甚至有可能颠覆未来多年的欧陆足球格局!

国米这一战,给了巴萨很多的“第一次”: 继去年5月巴萨3-3战平比利亚雷亚尔之后,第一次在一场比赛中丢掉3球,这是巴萨在2007年2月21日主场1-2不敌利物浦之后,时隔3年多第一次在欧冠淘汰赛被逆转,这也是巴萨自2005年2005年3月8日2-4输给切尔西之后,时隔5年多第一次在欧冠淘汰赛上丢掉3球……而反之,国米也书写了很多第一次:时隔3年打入欧冠八强、时隔7年打入欧冠半决赛。如果国米能打好第二回合,晋级决赛的话,那么将是时隔38年后再度杀进冠军杯决赛!

必须看到的一点是,如果巴塞罗那在欧洲足坛的“统治期”结束的话,那么国际米兰看到了取而代之的希望。当今欧陆足坛,各大豪强都面临着问题。切尔西面临着核心球员老化的难题,利物浦面临着重组,曼联的球场里飘荡着“爱曼联、恨格雷泽”的横幅,且背负着巨额债务。在此前提下,国米保持着连续多年的上升势头,而且球队还在持续的扩军备战。如果这种势头得以保持,蓝黑军团未必不可能成就一个辉煌的大时代。穆里尼奥说的好:“国米已经从冠军联赛的一家‘小俱乐部’,变成了能够挑战冠军的球队。”

有趣的是,在3比1击败巴萨之后,莫拉蒂在接受采访时激动的语无伦次:“我真的感到骄傲,因为我们击败了一支被认为是无敌的球队!我们走在一条通向冠军的道路上,这是我们艰辛付出的回报。我说的艰辛是否是指财政?没有牺牲,就不会有成功的可能!”有这样的主席压阵,蓝黑军团当然有资格去梦想着更辉煌的“帝国时代”。

(冷雪)

论坛推荐:

视频:米利托两传一射国米3-1主场逆转巴萨 巴萨完败于梅阿查

巴萨溃败谁在销魂地笑 欧冠之草根点评-国米VS巴萨 欧冠版块

[责任编辑:saiyi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