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梁文博创世锦赛单杆最高 险打出147虽败犹荣

2010年04月21日01: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上,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继续展开首轮厮杀,由中国选手梁文博挑战三届世锦赛冠军“火箭”奥沙利文,梁文博在3比9落后的逆境下,挽救4个赛点,但仍然以7比10不敌火箭止步首轮。梁文博以单杆127分刷新马克-艾伦保持的122分本届世锦赛单杆最高分,并且险些轰出147满分杆,尽管最终饮恨不敌火箭,也可谓虽败犹荣。

梁文博在上半场比赛里浑浑噩噩,暴露出母球走位粗糙,以及关键球失准的硬伤,半场2比7落后奥沙利文,站在悬崖边缘眼看就将被淘汰。下半场,梁文博有了脱胎换骨的惊艳表现,第10局梁文博开球后拼长台开始连续得分,球型理想一红一黑直奔147满分杆,单杆拿到48分后红球没有进中袋,错过了147的天赐良机。

在世锦赛克鲁斯堡剧院轰出147的意义非比寻常,亨德利、奥沙利文、威廉姆斯三大球王都曾做到过这一点,而世锦赛卫冕冠军希金斯坦言职业生涯最为遗憾的事情,就是没有在克鲁斯堡打出147。梁文博本来有机会与亨德利等球王比肩,可惜差之毫厘谬以千里,不过梁文博敢于在与火箭的比赛里看淡胜负,竭力冲击147,也可以体现他球风的勇敢和彪悍。

打出两杆40+之后,梁文博在第13局“惩罚”了奥沙利文的错误(薄球不进),单杆61分实现超分,这也是梁文博本次世锦赛首次轰出50+,摆脱了上半场单杆最高仅有39分的阴霾。第14局和第16局,梁文博渐入佳境,先是用一杆103分的破百,给火箭一个下马威;紧接着单杆127分再次轰出破百,这也刷新了马克-艾伦保持的122分的本届世锦赛单杆最高分纪录,如果以后没有人打出127+,梁文博可以拿到1万英镑奖金。

全场比赛梁文博7比10告负,但在下半场梁文博却是5比3压倒了不可一世的奥沙利文,火箭此役单杆最高分仅仅是73分,进攻犀利程度不及梁文博。梁文博在第11局60比27领先的情况下出现低级失误,奥沙利文61比60惊险翻盘,如果那局球取胜的是梁文博的话,比分将是8比9,胜负还很难说!

诚然,梁文博在技术能力和大赛经验环节都逊色于火箭,甚至连出杆姿势都显得不那么标准,撅着嘴,下巴紧压球杆,总像是“自己与自己较劲”。但梁文博最难能可贵的地方就在于他的“拼命三郎”精神,人可以被毁灭,却不可以被打败,梁文博从来不会屈服于任何一名超级巨星,以至于奥沙利文盛赞“梁文博遇强则强,极具侵略性,世锦赛没有把握赢他”。要知道,狂傲的奥沙利文世锦赛前只称赞过希金斯,梁文博是他公开表示欣赏的第二人!

梁文博走位不够精准、战术过于单调,总是靠准度硬拼对手,有时候打得不够聪明,这都是不争的事实,不用说比肩希金斯、奥沙利文,就是在中国球员里,他的全面性也不及丁俊晖。但梁文博作为一名有性格、有特点的斯诺克球手,未来可供挖掘的潜力仍很大。

在2008年世锦赛跻身八强创中国内地球手历史最佳战绩后,2009、2010年连续两届世锦赛首轮出局,这样的巨大落差是可想而知的。不过,梁文博09年是8比10惜败丁俊晖,今年连救4个赛点不敌奥沙利文,输得也不难看。刷新世锦赛单杆最高分,险些在火箭身上轰出147,这足以证明梁文博火力有多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