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梁文博世锦赛历程回顾 奇迹之后难过首轮关

2010年04月21日01: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梁文博世锦赛历程回顾 奇迹之后难过首轮关

梁文博世锦赛奇迹之后难过首轮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09-10赛季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大剧院开始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经过两个阶段17局的争夺,中国小将梁文博最终以7-10不敌火箭奥沙利文,连续第二年无缘16强。回顾梁文博的三次世锦赛征程,他除了第一年奇迹般的闯进八强之后,最近两年都遭遇首轮出局。

2008年八强

梁文博在世锦赛的第一个对手就是前世界冠军达赫迪,但梁文博本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愣是将达赫迪拉下马。双方第一阶段比赛中,达赫迪首局以单杆66分取得开门红,但前四局结束时,梁文博却以3-1领先。后面的五局比赛,梁文博也仅让达赫迪拿到一局,第一阶段比赛结束时,梁文博以7-2大比分领先。第二阶段双方共进行了六局比赛,虽然战成3-3平,但梁文博却以总比分10-5淘汰前世界冠军。

面对第二个对手“北欧海盗”乔•斯威尔,梁文博依然敢打敢拼。第一阶段中,梁文博先后打出单杆84分、90分和78分,带着6-2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二阶段。在这八局的较量中,梁文博始终占据比分上的领先优势,但乔•斯威尔加强了进攻节奏,最终梁文博以9-7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三阶段。双方进行至20局的时候,梁文博已经以12-8领先,距离胜利仅一步之遥。但乔•斯威尔之后却连胜四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乔•斯威尔关键时刻出现失误,让梁文博最终以13-12取胜。

第三轮面对奥沙利文,梁文博在第一阶段与他战成4-4平。第二阶段中,奥沙利文打出自己的节奏,连胜六局,一度以10-4领先梁文博,直到第15局梁文博才利用对手的失误拿下一局。第二阶段结束时,梁文博以5-11落后。梁文博虽然在第三阶段中追回两局,但此时大势已去,最终以7-13不敌奥沙利文,结束了本次梦幻之旅。

2009年首轮出局

前一年表现惊艳的梁文博让人们对他的第二次世锦赛之旅充满渴望,更何况他的第一轮对手是正处于低潮期的丁俊晖。第一阶段比赛中,丁俊晖一度以3-1领先,但梁文博穷追不舍,最终以5-4的微弱优势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的前六局比赛中,梁文博是四胜两负,以8-7将比分反超。但丁俊晖此后连胜三局,逆转梁文博进军16强。

2010年首轮出局

如果换成是别的对手,人们对梁文博的期待或许会更大一些,只可惜他今年在首轮就遇到了奥沙利文。第一阶段比赛结束时,梁文博竟然以2-7大比分落后。第二阶段比赛开始后,梁文博首先以单杆48分扳回一局。第十一局比赛中,奥沙利文以61-60惊险获胜,随后他又凭借单杆60分再胜一局,此时他以9-3领先,率先拿到赛点。不过,梁文博却开始尝试大翻盘,接连打出单杆61分、103分和127分,连胜四局将比分追成7-9。只可惜,奥沙利文在第十七局彻底毁灭了梁文博翻盘的希望,他以单杆73分锁定胜局。梁文博第三次世锦赛之旅就此终止。

(雪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