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梁文博两破百救4赛点 仍以7-10不敌奥沙利文

2010年04月21日00: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梁文博两破百救4赛点 仍以7-10不敌奥沙利文

梁文博救4赛点,仍不敌奥沙利文。(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上,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继续展开首轮厮杀,由中国选手梁文博挑战三届世锦赛冠军“火箭”奥沙利文,梁文博在3比9落后的逆境下,挽救4个赛点,但仍然以7比10不敌火箭止步首轮。而奥沙利文下轮将与“金左手”威廉姆斯展开天王对决。

梁文博和奥沙利文在长局制此前里仅有两次交锋,2008年世锦赛梁文博首次参赛势如破竹杀进八强,然而1/4决赛对阵奥沙利文却7比13败北,未能创造第一次登陆克鲁斯堡就打进四强的奇迹,也没能追平傅家俊保持的中国球员世锦赛最佳战绩纪录。2009年上海大师赛决赛,梁文博与奥沙利文再度狭路相逢,梁文博在进攻大战里5比10饮恨,错过了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头衔。此外双方在短局制排名赛也有1次过招,2008年大奖赛次轮梁文博遭奥沙利文横扫。从历史交锋纪录来看梁文博从来没赢过火箭,在心理上不占优势。

在双方上半场9局比赛里,奥沙利文轰出两杆破百,并且差点打出147满分杆,7比2领先梁文博。>>点击查看上半场详细战报

第10局比赛梁文博拼进长台红球,此后一红一黑稳扎稳打,很有希望轰出147满分杆,但是48比0后,第七颗红球进攻中袋不进,一杆打飞15万7千英镑的奖金(147满分杆奖励14万7千英镑,单杆最高分奖励1万英镑),奥沙利文登场也没有下球线路,梁文博重新上手58比0扩展优势。奥沙利文拿到21分后红球底袋不进,梁文博抓住机会72比21拿下,将局分追到3比7。

第11局梁文博开场出师不利,一开始就不小心碰到粉球被罚掉6分,经过一番防守大战,梁文博长台拼进红球轰开局面,梁文博46比6之后红球打厚了,不过奥沙利文上场仅得1分,就打丢黑球。梁文博60比7领先后,没有很好的进攻线路,不得不打黑球来防守。几经周折,奥沙利文在27比60落后的情况下捕捉到机会,单杆34分清台,从而以61比60翻盘,局分8比3领先。

第12局比赛奥沙利文取得30比0的完美开局,但此后进攻右侧底袋没有打进,红球停在了袋口。梁文博赢得20分后,进攻晃袋不进,犯了一个致命错误。奥沙利文没有浪费梁文博送出的大礼,单杆轰出60分,从而以90比20拿下,局分9比3抢到了赛点!值得一提的是,奥沙利文低杆打进红球裁判还没有摆上黑球呢,火箭的出杆速度让裁判手忙脚乱!

第13局比赛奥沙利文开场取得了8比0领先,但其后打左侧红球晃袋不进,梁文博趁机16比8反超,可是红球顶袋不进,进攻戛然而止。奥沙利文此后将球打薄了,留给梁文博大好机会,梁文博单杆轰出61分,这也是他在本届世锦赛打出的第一杆50+,梁文博77比8领先。奥沙利文认输,梁文博挽救1个赛点,将局分追到4比9。

第14局比赛梁文博防守过程里出现摔袋错误,被罚掉了4分,奥沙利文掀起攻势19比0领先,然而蓝球没有薄进。梁文博单杆清台轰出103分,103比19拿下,将局分追到5比9。

第15局比赛奥沙利文开场12比0领先,此后双方都出现失误,不断交换球权,最终梁文博76比42笑到最后,连续三次挽救赛点,局分迫近到6比9。

第16局比赛梁文博越战越勇,利用滚烫手感轰出单杆127分,从而以133比4追回一局,第四次挽救赛点,将局分迫近到7比9。

第17局比赛奥沙利文彰显一杆制胜的绝技,以76比0零封梁文博,从而以10比7淘汰梁文博。

根据赛程安排,奥沙利文将在下轮与“金左手”威廉姆斯展开天王对决。(苍穹之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