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神奇一球激发丁俊晖斗志 单杆破百势如破竹

2010年04月20日21:0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丁俊晖盘着二郎腿,球杆竖在两腿之间,他轻松地扳着指关节,末了掏出巧粉刷刷两下,立起身来——下面一局轮到他开球了。上一局第5局他刚刚打出自己世锦赛的第一次单杆过百——103分。

坐在他身边的佩特曼一脸茫然,也许还在回想自己上一局的低级失误——本想做一个安全球,不想击打红球跑偏,母球差点把粉球击入底袋。

也许他也在想丁俊晖匪夷所思的一球,对他而言——在丁俊晖70-8领先的时候,完全放松的丁俊晖从球台左侧击红球入底袋,在弹库之后将和黑球紧靠的另一颗红球弹开,并走到击打黑球的极佳位置。全场立即爆出雷鸣掌声,解说员也不禁脱口而出:“这样的细腻球,能打得出来的的选手,全世界应该是在个位数。”其实小晖本就是那个别的几个人之一。

之后丁俊晖就再没有给他机会,有几次裁判刚刚将彩球放下,丁俊晖的一杆已经击出,奥沙利文的戏谑,小丁也会。之前的四局小丁全部获胜,不过并没有完全摆脱对手的纠缠。在首局得到99分之后,之后的三局都没有超过80分——当然已足以获胜,佩特曼单杆最高不过51。

对阵孱弱的对手,小丁采用了更多不一样的战术——对阵高手时无暇施展的战术。你可以看他的长台拼球,也可以看到刻意的斯诺克防守,最妙的还是那记击球入袋,母球撞库弹开红球并走位到击打黑球的最佳位置,如果评选每日一好球,当之无愧。

第六局,还有疑问吗?小丁单杆120清台,他要做的就是不断刷新自己,一杆神奇球足以激发他的潜能。这一场球当然没有疑问。(冯凭凭)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