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于嘉:不必担心科比状态 绿衫军首轮或将出局

2010年04月20日19: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于嘉:不必担心科比状态 绿衫军首轮或将出局

凯尔特人热火很有可能陷入苦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2009-10赛季季后赛正好如火如荼地展开,央视著名体育解说员于嘉今日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对季后赛前几个比赛日的情况进行了点评--

问:科比在首场比赛状态不佳,菲尔·杰克逊提出科比要控制自己的出手次数,那么科比是否需要作出调整呢?

于嘉:我认为科比自己会去主动调整,这是横亘于湖人队整个赛季很长一段时间了。湖人过去一直都在强调这个事情,自从有科比的那一天起,这就是一个话题,科比的出手到底是多还是不多,不管科比的搭档到底是谁,都一直都纠结于这个问题。

在有科比的情况下,湖人拿下了4次总冠军,还有2次杀入了总决赛。所以像科比这样级别的球星,他一定会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去调整,应该怎么调整,这个倒不需要担心。我觉得对于湖人来说,比较担心的是湖人这支球队的磨合,究竟是不是真的完善了,因为拜纳姆之前有一段时间没有打。我觉得可以考虑把奥多姆提到先发阵容中来,让拜纳姆去打替补,这也许会好一点。但我不是‘禅师’菲尔·杰克逊,我不了解球员到底会发挥多大的作用。

从这个情况来说,科比的调整是由自己来决定,而不是教练决定应该让他如何调整,应该不是这样的情况。该调整的时候,科比自然会去调整,如果他不调整,说明他没有必要调整。

问:你看好哪支球队在季后赛首轮爆冷?

于嘉:我觉得比较有可能会爆冷的是热火,因为他们下一场比赛即将要面对的是就是没有加内特的凯尔特人队。没有加内特的凯尔特人将给对手带给对手造成多大的威胁,我们目前还不得而知。我并不担心绿衫军球员的斗志和那些老将的经验,以及团结一心的状态,但是在过往的常规赛也好,季后赛的第一场比赛也好,我们发现,他们非常非常惧怕前场冲击力凶悍的球队,而且他们在防守快速持球突破的球员方面做得不好。

热火有哈斯勒姆,乔尔·安东尼比斯利这些冲击力强的年轻球员,这些球员基本上每场都可以拿到8、9分,或者10分以上,而且他们会不停地冲抢篮板,给你造成非常大的打击。很难去否认,凯尔特人真的是太老了,从外线防上线的快速持球突破,包括了过去防守德里克·罗斯,总体来说防得还可以,但不要忘记了,隆多和罗斯身高差不多,但如果碰上像韦德这样擅于持球攻,有超强攻击力的球员,凯尔特人是很难抑制住的。那么就加内特被禁赛的情况来说,如果凯尔特人一旦失去了主场优势,我不知道他们是否还可以再把局面给扳过来。

问:在魔术首场击败山猫的比赛,德怀特·霍华德只有4次出手机会,魔术现在是不是有些小问题?或者是大范甘迪在战术上有一些新的调整?

于嘉:这也是一个说法,从霍华德第一场的出手次数来看,特克格鲁本赛季离开魔术是很可惜的。由于贾米尔·尼尔森身高比较矮,而且他的传球意识也不是很强。尼尔森的主要传球是通过空中接力和空切配合来完成的,这就需要接球的人必须要有很强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当然了,现在魔术并不是没有这样的球员,包括霍华德和卡特,他们的身体素质都非常好,正好他们一人是空中接力,一人是空切的最好对象。

但是如果一支球队中有人能在中间策应,能在罚球线附近不停地迂回,不停地去无球跑动去找机会,去传接球投篮的话,完全就不一样。特克格鲁去猛龙的话,打得也不是很好。大范甘迪的战术并没有什么大的改变,只不过现在缺少了像特克格鲁这样的人。其实有一段时间莱恩·安德森打得不错,可惜的是没有延续下去。

第一场比赛魔术的外线是开张了,尼尔森对费尔顿简直就是‘碾着过去的’,霍华德是没怎么发挥。但如果霍华德没发挥,而且外线也没开,那魔术应该怎么办?我们也看到了例子,就像是掘金和爵士的比赛,第一场安东尼效率很高,砍了42分,而今天呢,基本上就是扮演铁神的角色,不停地投篮打铁,所以纯指望投篮的球队,没有办法指望他们真真正正走得太远,你如果想拿下比赛的话,要么外线有超级巨星,否则就只能指望内线。魔术要想在东部决赛与骑士会师的话,说实话还是要指望霍华德。

问:为什么像太阳这样打快攻的球队在季后赛中总是走不远?

于嘉:首先还是节奏吧,因为到了季后赛是系列赛,所以每场比赛战术都会有一些微调,可能每支球队的作战特点也会不同。就拿太阳季后赛的对手开拓者来说,他们失去了罗伊,可能很多人就说,开拓者不行了。但是如果就拿对位来说,有了罗伊,开拓者几乎是稳赢的,没有罗伊,开拓者也不见得输,这一点我在季后赛来临之前就已经说到了。

太阳的防守其实并不好,他们没有办法慢节奏的比赛中限制对手的得分。一旦比赛的节奏慢下来,太阳就很难打,尤其是往后看的话,以后的变化会越来越多,太阳的日子会越来越不好过。”于嘉表示,“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就是西部从第三到第六,实力都非常接近,谁是第三,谁是第六意义不大,太阳的优势并不明显。

(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