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bbc英超频道 > 正文

[周记]黑色十分钟袭枪手 阿森纳五年无缘奖杯

2010年04月20日18:50BBC中文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的后防脆弱再次表现无遗,连续第五个赛季与奖杯无缘。

阿森纳的后防脆弱再次表现无遗,连续第五个赛季与奖杯无缘。

阿森纳本轮遭遇“黑色十分钟”,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最后十分钟内被维冈连灌三球,客场2-3告负,本赛季夺冠梦想至此了结。

切尔西昨日败在热刺脚下让阿森纳似乎又看到了英超冠军的一线曙光,当西尔维斯特下半场攻入第二个进球后,阿森纳疯狂庆祝,以为胜利在握。但所有的一切,在最后十分钟全部改写。

维冈上轮败在已铁定降级的朴茨茅斯脚下,让全队倍感压力。赛前,维冈积32分,离降级区仅一步之遥,本场比赛维冈志在必夺。

开场头20分钟,维冈占据明显优势,阿森纳则显得不在状态。即便如此,领先的还是枪手。第41分钟,沃尔科特接本特纳的妙传,干净利落地推射破门。下半场开场仅三分钟,西尔维斯特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

此后,阿森纳的后防脆弱再次凸现。第80分钟,沃特森接罗德里加的回传球,外脚背打门,扳回一球。此时进入比赛尾声,这一进球似乎也没让主场球迷兴奋起来。

第89分钟,替补出场的阿森纳门将法布安斯基在出击对方角球时犹豫不决,让布兰伯把握机会,门前头球建功,维冈将比分扳平,这时,主场球迷开始打起精神,欢呼雷动。

进入补时阶段,维冈完全控制局面,而阿森纳还没有缓过神来,恩佐比亚在禁区附近大脚施射,球划出一道弧线飞进球网右上角,维冈反败为胜。

赛后,温格称这是枪手本赛季最让人失望的一次失利,而维冈主帅马丁内斯说,这场比赛至关重要,至少,维冈保级成功,连续第六个赛季征战英超,同时让阿森纳连续第五个赛季颗粒无收。

英格兰年起前锋德尔富内索上场两分钟后破门,攻入制胜一球。

维拉小胜

阿斯顿维拉凭借小将德尔富内索第82分钟的进球,2-1客场击败朴茨茅斯,让维拉尚存一线闯入英超前四的希望。

朴茨茅斯虽铁定降级,但“光脚不怕穿鞋”,尤其是主场作战,庞贝军团打得十分放松,频频在维拉门前制造险情。

第10分钟, 在锋线极其活跃的博阿滕将球拨给布朗,布朗打门为主队首开纪录。维拉也有不少机会,第16分钟,卡鲁禁区内发炮,球擦着横梁窜进网窝,维拉将比分扳平。

此后两队互有攻守,但直到比赛进入尾声阶段,阿斯顿维拉主帅奥尼尔的一次调兵遣将起到作用,奥尼尔知人善用,第80分钟将小将德尔富内索替换表现本已不错的阿邦拉霍,仅两分钟后,英格兰小将破门锁定胜局。

此战后,维拉积58分,位居第六,领先利物浦两分,离位居第四的热刺差六分。维拉尚有四场比赛,如果能全胜,闯进前四并非不可能。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