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锦赛傅家俊先出局 梁文博大比分落后火箭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昨天,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在英国谢菲尔德进行,结果,中国小将梁文博在对阵火箭奥沙利文的上半场比赛中,以2比7大比分落后,双方的下半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今天晚上继续进行。丁俊晖也将于今天晚上首次亮相世锦赛,他的首轮对手是佩特曼。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中国香港的傅家俊则在首轮以9比10不敌资格赛选手古尔德,无缘16强。中国新星张安达在9比7握有3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台球皇帝亨德利上演大翻盘,没能晋级第二轮。

尽管刚刚夺得上海大师赛亚军,但是面对奥沙利文,梁文博的战术也只能是以拼为主。首局比赛,梁文博因为一次长台失误送出机会,奥沙利文顺势先下一城。第二局梁文博打进高难度红球,随后单杆32分清台,逆转取胜。不过,在接下来的两局中,梁文博连续出现失误,被火箭以两个破百的比分超出。

第 5局梁文博以62比24扳回一局。第6局的防守较量中台面非常凌乱,奥沙利文在一次进攻中出现失误,梁文博获得绝佳的上手机会。遗憾的是,在进攻咖啡球出现致命失误,将机会拱手让给奥沙利文,后者单杆54分拿下本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比2。第7局比赛中,梁文博和奥沙利文展开防守大战,梁文博一度主导场上节奏,并以54比37暂时领先,不过梁文博在远台进攻咖啡球时再次出现失误,奥沙利文抓住机会上手,连得22分成功清台逆转拿下这局。后两局比赛中,奥沙利文乘胜追击,先是以单杆86分零封梁文博,随后以95比7拿下第9局,以总比分7比2领先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纵观上半场的比赛,梁文博的心态还是未能把握得很好,尽管在场下与奥沙利文聊的十分开心,有说有笑,看似心态十分放松。可是在场上处理球的时候,依然表现的不够成熟冷静,希望今晚梁文博能够彻底放下包袱。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