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隆执教生涯很杯具 联盟欠悲情老帅一个奖项

2010年04月20日14: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杰里-斯隆,在联盟执教了25年,仅次于唐-尼尔森的31个赛季和拉里-布朗的26个赛季。作为连续在爵士执教21个赛季的主教练,斯隆备受球员、球迷的尊敬,他成了爵士的标志。68岁的斯隆打造了联盟闻名的无敌挡拆,凭借这一套最原始、最基本的篮球战术屹立于联盟。但是回头看看斯隆,这名功勋老帅作为主教练,多有有些悲剧。

在职业体育领域,斯隆是在一支球队执教的时间是最长的主帅。执教生涯,总战绩为1190胜780负,胜率60.4%排名NBA历史前十。斯隆率领爵士五次获得赛区冠军,在他的指挥下,爵士曾经连续16个赛季进入季后赛,10个赛季取胜场次达到50场。2003年12月8日,斯隆指挥爵士对阵凯尔特人,这是他执教生涯第1200场比赛,从而成为NBA历史上在一支球队执教时间最长的主帅。2000-01赛季,斯隆指挥爵士取得53胜29负,成为NBA历史上第三位10个赛季(此前是帕特-莱利16个赛季,菲尔-杰克逊11个赛季)胜场超过50的教练。

斯隆打造了斯托克顿与卡尔-马龙的无敌挡拆,在1997和1998赛季连续两年率领爵士杀进季后赛。遗憾的是,斯隆当时遭遇到了三连冠时期的菲尔-杰克逊与公牛王朝,最终与总冠军擦肩而过。斯托克顿与卡尔-马龙先后离去后,斯隆卧薪尝胆,重新打造其了德隆-威廉姆斯布泽尔的新版犹他双煞,再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但是在西部的撕杀中,先后被强大的马刺湖人挡在总决赛的大门外。

作为联盟的名帅。斯隆不仅仅与总冠军无缘,在漫长的执教生涯中,他甚至从来没获得过年度最佳教练的荣誉。可以说,联盟一直欠斯隆一个年度最佳主教练奖。最近两年,爵士一直是西部的一支强队,但是由于布泽尔的伤病,基里连科的心猿意马,让斯隆一直无法完成对爵士的完全改造。本赛季进入季后赛,爵士在与掘金的西北内战中,不仅仅基里连科因伤无法出战,在首战输给掘金的比赛中又伤了主力中锋奥库

伤了奥库,对斯隆来说天还没塌下来。今天爵士与掘金的第二场比赛里,德隆-威廉姆斯又受伤。当时直播的镜头立即对准了场边白发苍苍的斯隆,这名老帅的“杯具”执教生涯还在继续。

虽然斯隆至今与总冠军、年度最佳主教练无缘,但是在2009年,他最终还是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即便一生都与总冠军和年度最佳教练无缘,即便他最终“杯具”地结束执教生涯,斯隆的执教生涯也配得上伟大两个字。(浪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