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爵士延续挡拆取胜神话 铁血肉搏成季后制胜招

2010年04月20日14: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丹佛掘金今日主场以111-114输给了缺少两员大将的犹他爵士,本场比赛爵士彰显了传统的铁血作用,凭借德隆-威廉姆斯卡洛斯-布泽尔双双发挥战胜对手,而掘金打得过于依赖个人,进攻在上半场显得凌乱。爵士在客场偷走了一场,在整个系列赛中掘金丧失了主场优势。

本场比赛当中,双方作风彪悍,掘金和爵士分别有44次和47次罚球机会,可见双方拼抢程度之激烈。一贯喜欢速度的掘金作风变得彪悍,和爵士开始肉搏。一开始,双方肢体接触很激烈,卡梅罗-安东尼阻挡德隆-威廉姆斯上篮时吃到恶意犯规,德隆也一度因此回到更衣室内治疗,还好并无大碍;内线经常看到双方球员的肉搏。

掘金上半场没有纪律性,安东尼和J.R.史密斯多次个人单打。爵士更有战术素养,替补中锋费申科在明显内线不如奥库,移动脚步在补防时显得缓慢,而掘金未能抓住爵士这一弱点。让安东尼和史密斯个人单打,甜瓜和史密斯在三人包夹,没有出手机会之下才把球传出来,这留给全队组织进攻的时间已经非常少。

斯隆铁血教头执教的球队很严谨,虽然缺少基里连科和奥库,球队还有威廉姆斯和布泽尔这对黄金组合,两人一共砍下53分。布泽尔和威廉姆斯屡次用挡拆摧毁了掘金防线,德隆比赛组织得很清晰,里外都照应到,没有最佳机会不会传球,德隆全场得到33分14次助攻。爵士不乏替补科沃尔和米尔萨普及时站出,在第四节狼狈挨打时,科沃尔三分接连得手,两位板凳联手贡献31分。

掘金在爵士阵容对阵上有很多优势,安东尼个人能力突出,爵士内线缺乏深度。下半场甜瓜几乎凭借一己之力为球队带去胜利,爵士的缺兵少将让掘金轻视了对手,老道的比卢普斯都会出现头脑发热情况,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出现进攻犯规,甜瓜在决胜时刻六犯离场。掘金季后赛前被吹为湖人西部最大敌人,真正时刻缺乏制胜底蕴,安东尼依旧冲动,主教练缺乏经验。

首次执教季后赛的丹特里还逊色于老狐狸斯隆,丹特里虽然了解比卢普斯和安东尼个人能力,但关键时刻没有布置战术能力,比如最后一个暂停,比卢普斯犯规之后,还让他单干,其他射手没有一点跑位。如果乔治-卡尔在的话,掘金战术会丰富很多,可卡尔要等到季后赛次轮才能回归,菜鸟教练还要与斯隆缠斗下去。这个系列赛走向会异常激烈,无论是比赛内容还是球员对抗,西北兄弟的七场大战不是没可能。

(青椒)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