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甜瓜关键时刻连续中计 一点特质远逊詹姆斯

2010年04月20日14: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掘金爵士在主场展开鏖战,最终掘金以111-114负于对手,其中安东尼得到32分6个篮板4次助攻,而甜瓜本场比赛的低效以及最后时刻的犯规是导致掘金失利的关键。

在两队首场较量中,安东尼得到了42分,从而创下了季后赛个人得分新高,赛后美国媒体也一致夸赞甜瓜的神勇表现,但事实是,上一战决定比赛胜负的一节是第四节,而在第四节里最为疯狂的人是抽风男JR-史密斯,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安东尼在关键时刻的价值还需要本场比赛去验证。

本场比赛里,爵士大胆的御用包夹战术,只要安东尼持球,爵士就会迅速轮转进行包夹,犹他的注意力全部放在了甜瓜身上,安东尼一次次的进攻,一次次的哑火,他最为连贯的一段进攻还要追溯到第二节开端爵士使用替补阵容的时段。半场比赛安东尼15投5中,靠着6罚6中拿到了16分,在第二节里掘金的进攻全线哑火,这和安东尼在进攻端的消失不无关系,如果甜瓜在本场比赛失灵,那么掘金想要拿下这场比赛将会非常艰难。

进入下半场后安东尼开始寻找办法来积极解决,正是在他的策动下掘金打出了疯狂的攻势,一次安东尼在篮下玩出了街球的动作将球送进篮筐,帮助掘金将比分追上,爵士无奈叫了暂停,当镜头给到安东尼,甜瓜也咆哮着,此前的郁闷似乎在这一刻全部发泄了出来。

不过较之詹姆斯科比等超级球星,安东尼的软肋便是在关键时刻不够冷静,他可以在进攻端充当大杀器,但是却无法在紧要关头保持冷静的头脑。距离比赛结束前2分钟掘金还保持1分的领先,而此后安东尼持球被米尔萨普抢断,爵士迅速发动快攻反击由科沃尔飙中三分将比分反超。

甜瓜似乎是在和自己赌气,此后他又持球横冲篮下欲要将功赎罪,不过这一次安东尼再度跳进了爵士设下的陷阱,CJ-迈尔斯早已判断好了他的攻击路线,甜瓜无奈吃到了进攻犯规,而仅仅过了半分钟,安东尼再度送出一次无谓的犯规六犯下场,迈尔斯两罚全中,掘金最终输给了爵士,安东尼显得非常落寞,如果不是他在最后关键时刻的拙劣发挥,比赛胜负还很难说。(猫大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