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昌西致命失误葬胜利 德隆33+14季后最佳一战

2010年04月20日14: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NBA季后赛首轮第二场犹他爵士114-111击败丹佛掘金,在这场比赛中,两位联盟顶级控卫的对决是比赛的焦点,德隆疯狂的砍下了33分14助攻,也是生涯首次季后赛得到30+10的数据,而昌西-比卢普斯只有17分11助攻进账,更为重要的是在比赛最后几分钟,德隆的出色表现帮助爵士反超比分,而昌西关键时刻连续犯错,使得掘金失去了获胜的机会。

在双方的首场较量中,德隆-威廉姆斯狂砍26分11助攻,完全压制住了只有15分8助攻入账的昌西-比卢普斯,尽管赢得了两位顶级控卫之间的较量,但是这仍然不足以帮助球队获得胜利。而现在中锋奥库的受伤,让德隆少了一位重要的榜手,现在压在他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需要做得比上一场还要出色,才有可能帮助球队击败掘金。

因此开场后德隆就连续突破、跳投砍分,挑起了球队的进攻重任,尽管掘金队比普斯和阿弗拉罗轮番盯防德隆,但效果依然不理想,让爵士领袖5投5中,三分球3投3中单节砍下了15分,帮助伤病严重的爵士首节领先了3分,而比卢普斯只有7分入账。在首节还剩3分钟时,德隆持球中路突破,被安东尼一个大肘子抡到地上,膝盖着地受伤离场,不过幸好无大碍,德隆在进攻短暂的治疗后重返球场。

以往比卢普斯的低位背打和突破,在对位联盟大部分控卫时都非常有效,但是德隆在力量、速度上都比昌西要出色,这让掘金的大脑在进攻端难有太多发挥。而德隆今天的中远距离投篮手感非常出色,他犀利的突破也对掘金内线造成了非常大的杀伤,首节就两次面对着比卢普斯强起命中两个三分球,上半场德隆就狂砍了23分7助攻,而且8投6中效率极高,对面的昌西被德隆压制,只有11分4助攻入账,依靠着德隆半场完美的表现,爵士领先了12分之多。

面对如此疯狂的德隆,掘金下半场加强了对他的协防,这让他在第三节2投全部打铁,不过德隆及时调整自己的进攻策略,连续突破制造犯规,这一节凭借着6中6的罚球得到了6分并送出了2次的助攻。而比卢普斯在上半场被德隆完胜后,经过中场休息后急于证明自己,反而打得不够合理,在德隆的贴身防守下接连出现失误,第三节居然0出手,只是罚球得到2分。

而进入关键的第四节,一直被压制的昌西-比卢普斯状态回升,他与德隆的真正对决才开始。在末节开场,德隆连续投篮不中,而且出现失误,而比卢普斯接连送出妙传,掘金队在比赛还剩6分钟时反超了3分。但是德隆连续送出三次助攻,帮助米尔萨普、迈尔斯和科沃尔分别砍分,依靠他的出色表现,爵士反超2分。而关键时刻昌西开始犯错,他先是罚球2中1,接着自己持球突破进攻撞人犯规,使得掘金一直无法弥补1分的差距,而在最后几十秒,昌西两次三分出手都没有命中,最终掘金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

德隆今天狂砍了33分14助攻,这是他生涯首次在季后赛砍下30+10的数据,33分的高分也是他职业生涯季后赛第三高分,而14次助攻是季后赛第二高。在球队伤兵满营,而且0-1落后的情况下,德隆以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在客场击败对手,这场比赛堪称他职业生涯季后赛最佳一役。

(迪卡尼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