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无奥库爵士内线依然坚挺 两悍将打垮掘金群兽

2010年04月20日14: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NBA季后赛首轮第二场犹他爵士114-111击败丹佛掘金奥库的缺阵并没有让爵士的内线变得不堪一击,布泽尔砍下20分15篮板,米尔萨普18分5篮板2盖帽2抢断,两位内线悍将的出色表现,使得爵士甚至在与掘金的野兽内线们的比拼中占据了上风。

没了基里连科,现在奥库又伤了,伤病让爵士队陷入了非常大的困境之中,尤其是内线能否顶住内内、马丁、安德森以及安东尼的冲击,更多的要依赖布泽尔和米尔萨普了。其实双方的首场比赛,爵士内线的表现就逊色于对手,尤其在篮板球方面让掘金抢下42分,其中10个前场篮板,分别比爵士多出了11个和6个,全场多出了爵士9次的进攻机会。

在中锋位置上,今天爵士让乌克兰人费申科来担任首发,这让犹他内线看起来充满了隐患。面对着本赛季场均只有2.4分1.7篮板进账的费申科,安东尼开场突破挤开力量不足的费申科上篮得手,之后内内先是造了费申科一个防守犯规,接着篮下暴扣羞辱乌克兰人。不过好在经过开场一段时间的适应后,在接下来费申科的表现还算理想,几次接到队友的妙传暴扣得手,防守端凭借着自己的高度对于内内有着不错的限制。

最重要的是全明星大前布泽尔,在上半场撑起了奥库缺阵后内线的攻击力,他上半场中投、篮下强攻得到了16分外加7个篮板,而掘金队内内8分,马丁仅仅3分,安德森更是只有2分入账。掘金队在内线没有展现出他们的优势,反而被爵士在油漆区占据了上风,是他们半场落后12分的一个重要原因。

好在经过中场调整后,掘金队的内线表现有了很大的改观,在第三节内内、马丁和安东尼连续冲击内线,马丁5投4中砍下了8分2盖帽,内内也连投带罚得到4分,甜瓜也冲到油漆区砍分。掘金内线野兽们的冲击,让爵士有些难以招架,布泽尔这一节就迟到了3次的犯规,费申科也是吃到3次犯规,依靠着内线的优势掘金逐渐迫近比分,第三节结束时只落后了6分。

不过在关键的第四节,爵士的内线替补大前米尔萨普,他从板凳席上给球队带了了非常大的帮助,米尔萨普连续冲击篮下造成杀伤,这一节2投2中,罚球6中3砍下了7分,而布泽尔尽管进攻端2投全失,但是抢下了4个篮板球。尽管内内和马丁合起来在内线5中5砍下了10分,但是在防守端做的不够出色,两人加起来只有3个篮板。

在奥库缺阵的情况下,爵士队今天内线非但没有被掘金打爆,而且在篮板上做的比上一场还要出色,抢下了与掘金同样的32个篮板和6个进攻篮板,在得分方面布泽尔与米尔萨普就合砍了38分,而内内+马丁+安德森加起来才37分。爵士队今天内线的强势,尤其是布泽尔和替补大前米尔萨普的出色表现,使得爵士弥补了伤病所带来的影响,最终客场拿下了一场重要的胜利,将总比分追成了1-1平。

(迪卡尼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