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掘金如草莽英雄最想一人 卡尔缺阵系掘金命门

2010年04月20日13: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 卡尔因病未能带领掘金参加季后赛,掘金队由丹特利带领主教练一职。虽然丹特利球员时期号称单打王,但是他在临场指挥上还是存在很多问题。在今天掘金对阵爵士的比赛中,掘金队打得像一支草莽球队一般,所以让爵士有机可乘。如果掘金队想淘汰爵士,他们现在最想念的就是卡尔。

掘金队目前阵容齐整,而爵士队却伤了两员大将,在这种背景下,掘金队却打得异常狼狈,球队素养是一部分,临场的指挥也是一部分。掘金队在上半场比赛中大部分时间和对手僵持不下,但是在进入第二节比赛之后,球队却突然被反超,并且被爵士领先10多分,丹特利在这期间并无多大作为。

掘金队之所以在第二节末段被对手反超,在于球员在场上多进行单兵作战,很少通过配合。这期间安东尼经常1人持球打对方4人,比卢普斯也多次试图强打内线,但是都宣告失败。与此同时,JR史密斯在替补出场之后,一直找不到投篮节奏,上篮也上不进,但是他却一直留在场上。

在这种背景下,丹特利在最后2分47秒没有叫出一次暂停,从而让爵士队以一个10-0攻击波结束第二节比赛。如果是卡尔在现场的话,他肯定会叫出一次暂停,进行有针对性的布置,防止球员过分单打。同时换下JR史密斯,让阿弗拉罗上来加强防守。卡尔曾经就有因为史密斯状态不好将其冷冻的先例。

最终因为这些细节问题,掘金队在最后迫近甚至反超比分的背景下,遗憾输球。掘金队最后能够迫近比分甚至反超比分,他们靠的不是整体的战术,而是靠的球队天赋,靠的安东尼等人的天赋。就像今天骑士队不是靠战术,而是靠詹姆斯击败公牛队一样。如果掘金队不及时做出调整的话,他们很难走的更远,毕竟安东尼和詹姆斯还是有差距。

现在的掘金就正如一群四肢发达的草莽英雄一样,虽然有无穷的力气,甚至是武功高强,但是如果缺少一个好的老大,也只能是一群笨贼而已。如果遇到官府的正规军之后,还不得统统的没命或者投降,今天的爵士就扮演了这么一个正规军的角色。而且爵士队还是在实力受损的情况下办到这点的,这不得不让掘金反思。(童心男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