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达勒姆波特海地地震贡献大 获NBA最佳公民奖

2010年04月20日10:00新华网梁金雄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华盛顿4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本赛季NBA首个奖项——“肯尼迪公民奖”19日揭晓。获得该项荣誉的是为海地地震做出突出贡献的费城76人队选手达勒姆波特

  生于海地的达勒姆波特年初在他的祖国遭遇强烈地震后积极行动,不辞辛苦地为家乡的灾民提供援助。这位29岁的老将除了本人捐出10万美元,还在联赛期间两次返回海地,引来人们对赈灾的关注。早在三年前,达勒姆波特就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红十字会等组织一同成立了“达勒姆波特基金”,该基金专门为海地提供援助。此外,他还在海地建立了一所以他名字命名的学院,为人们提供上学和体育锻炼的场所。

  “肯尼迪公民奖”始于1975年,以NBA第二任总裁沃尔特·肯尼迪的名字命名。每个赛季常规赛结束后,职业篮球记者协会通过评选把它颁给为社会做出过杰出贡献的NBA球员或教练员。

  职业篮球记者协会拥有约150位来自美国、加拿大报纸、杂志和网络的记者。他们常年跟踪报道NBA联赛。他们先提名候选人,然后投票评选出最终得主。今年与达勒姆波特一起获提名的另3位“好公民”是活塞队的维纶纽瓦、勇士队的图里亚夫魔术队的福耶尔。

  上赛季,当时NBA最年长的队员、火箭队的“穆大叔”获此荣誉,他是唯一两获此荣誉的球员。比卢普斯纳什米勒等NBA名将此前都曾获得过这一奖项。

(新华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