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国家队瞄准邓华德 其假期计划与男篮行程吻合

2010年04月20日09:28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有消息说,就在上海玛吉斯男篮宣布放假的第二天,球队主帅邓华德就在俱乐部高层的陪伴之下前往北京与总局高层进行了一次密谈,内容主要是关于邓华德担任中国男篮主帅的可能性。为此,记者特意致电上海男篮俱乐部,发言人张弛对此消息予以了承认,但球队目前的态度是“静观其变,不予置评”。“邓华德有可能担任中国男篮主帅”其实并不能算是新闻了,早在本赛季常规赛结束之时,中国篮协有关方面就已经试图与邓华德取得联系,美国人强硬的工作作风与高超的技战术安排,一直让篮协颇为赞赏。但当时,由于邓华德顾忌到自身与上海玛吉斯男篮尚有两年合约在身,同时季后赛也是当务之急,所以,他对此提议予以了否决,这件事情也就暂时搁置了下来。

但随着上海男篮本赛季超额完成任务,球队也解散放假,这一计划又再度被提了上来。上周四,也就是球队答谢晚宴之后的第二天,邓华德就北上与总局高层进行了接触,并于当晚返回了上海,期间停留了不超过10个小时。速战速决的过程,似乎也意味着双方谈判相当顺利。

据悉,上周末邓华德已经携妻子离开上海返回美国,但他的计划里只有一个短暂的假期,本月末,他就会返回中国,开始新一轮的备战。而5月中旬,为备战土耳其世锦赛,中国男篮将重新集结,邓华德临时改变的行程似乎与中国男篮的安排十分契合,更是让外界对于两者之间合作的可能性产生了诸多猜测。俱乐部执行董事章明基对此的表态显得颇为神秘:“我们去北京只是办一些商务开发上的事情,其他事情我不发表看法。”而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则更是不漏一丝口风:“有些事情可以说,有些事情不便说,这个事情我不便说,希望能理解。”

从各种细节来看,所有问题的关键就是邓华德本人的态度,事情的发展也完全取决于他的选择。但对于上海男篮而言,一旦邓华德离开,那么刚刚走上正轨的球队将再度遭遇一次打击。对此,张弛表示,从目前来看这还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俱乐部会等待事情的最终发展,但“就现阶段而言,不方便发表任何评论”。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