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将亮相世锦赛 欲拿09中国赛黑马当炮灰

2010年04月20日08:54MY147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20日下午迎来一场焦点之战,中国选手丁俊晖将隆重登场,对阵资格赛选手、去年中国公开赛黑马佩特曼。

对丁俊晖来说,此时此刻出战世锦赛没有比这更好的时机了。月初结束的中国公开赛,他在赛季内第三次闯入排名赛决赛,短短半年时间内令人眼花缭乱地完成了华丽转身,因此球迷没有理由不对他在本届世锦赛有着更多的期待。前两届,丁俊晖均止步第二轮,并且输给的都是拥有世锦赛冠军奖杯数量最多的亨德利,显然这一次他不打算让这一切重演。首个对手佩特曼名不见经传,状态和信心都处于上佳的丁俊晖很可能让他充当热身的“炮灰”。

比丁俊晖大一轮的佩特曼自1992年转入职业以来,最好成绩仅仅是去年中国公开赛半决赛,当时他先后击败了马克-艾伦、多特和卡特等名将,最终不敌后来夺冠的艾伯顿而止步。

那次黑马之旅让佩特曼信心爆棚,一度豪言要在排名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不过到目前为止,他的这一诺言还远没有实现。本赛季他没有多少作为,前五站排名赛仅取得两场比赛的胜利,经营不可谓不惨淡。

佩特曼的世界排名为第37位,资格赛他先后战胜大卫-路和宾汉姆,本赛季头一次、当然也是最后一次跻身正赛。从实力对比上看,丁俊晖不会有多大压力,自从其进入TOP16这一精英之列以后,丁俊晖就在top16之外的选手中保持着极高的胜率。本赛季除了威尔士公开赛首轮输给“散弹枪”柯普,其余各站比赛他还没有在资格赛选手中失手过。除了实力更胜一筹,在心理上他也有着他们难以比拟的优势。

客观地讲,一心要冲击世锦赛更好成绩的丁俊晖不会把目光盯住首轮。他只要发挥稳定,比赛中按自己的节奏走,胜出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当然,在去年中国公开赛有着爆冷经历的佩特曼也并非“软柿子”一个,大意轻敌乃兵家大忌,因此丁俊晖需按正常步伐走,才会拥有最高的胜率。

前不久中国公开赛进行期间,丁俊晖自我揭秘历届世锦赛表现不佳的原因时,坦陈是自己不太适应长局制所致。认清了自己的“短点”,说明丁俊晖又成熟了一步。如果顺利拿下佩特曼,那将意味着丁俊晖打响了赛季内第四次冲击决赛的第一炮。(MY147 罗小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