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正文

南勇杨一民近期不受审 扫赌风暴何时走上法庭

2010年04月20日05:59半岛晨报范宏基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坛的这场扫赌风暴从开始到现在,还没有一人接受过法庭的审判。之前,韦迪就曾证实,相关的犯罪嫌疑人很快就会上法庭。有消息说,他们可能会在4月底接受审判,但相关人士透露,南勇、杨一民两人将不会在近期受审。

扫赌至今只抓人,未庭审

据不完全统计,在扫赌风暴中落网的足球圈内人士已经多达数十人。不过,他们中的所有人都是被警方批捕,法院还未对他们进行审判。

4月初,韦迪在沈阳观看中甲开幕式的时候就曾向媒体透露过,扫赌已经接近尾声,“案情的调查还在推进、取证,不过扫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一些案情明了的案子已经进入司法程序,相关的犯罪嫌疑人很快就会接受法庭的审判。”这也表明,此次扫赌风暴已经进入到庭审阶段。至于什么时候会对他们进行审判,韦迪并没有说出具体时间。日前有消息说,这个时间会是在4月底。此次扫赌风暴的中心是沈阳,因此有人猜测庭审的地点也会在沈阳。

涉案人员有望被集中审判

从扫赌至今,央视相继报道过广州医药和山西路虎、青岛海利丰和成都谢菲联、广州医药和浙江绿城以及青岛海利丰吊射门这几场假球。现在可以肯定的是,以上这几场假球案,相关的案件事实已经查实清楚,韦迪所说的犯罪嫌疑人将会接受审判,指的就是王鑫、王珀、许宏涛等这些人。

也有人猜测,这几期足坛假球案将会集中在一个时间进行审判,因为涉案人员中的很多人并不是仅涉及到其中的一场假球。“尤可为就涉及了广药和山西,海利丰和谢菲联的两场比赛。杨旭也涉及广药和山西,广药和绿城的两场比赛,他们在各自的案件中都是焦点人物,所以届时可能会在一个时间范围内一起审理这几场假球案。”

南勇、杨一民暂时不会被审

和假球案相比,央视对于南勇、杨一民等人的案情只报道一些最新进展,并没有专题节目,这两人更是没有在被捕之后露面。“王鑫、王珀他们都进去大半年,很多事实都查清楚了。南勇他们进去才三个月,而且他们的情况肯定要比那些人严重,所以关于他们的节目也一直没有播出。”相关人士这样表示。

除了南勇、杨一民外,陆俊等三名裁判也始终没有在电视屏幕上出现。因此,近期对一些扫赌犯罪嫌疑人的审判还不会涉及到南勇、杨一民等人,当然也不会包括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三名裁判。甚至还有人表示,警方对于南勇、杨一民的调查还未结束,因此审判现在还没有时间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