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徐鑫健:梁文博打法太单调 火箭错失147满分

2010年04月20日01: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徐鑫健:梁文博打法太单调 火箭错失147满分

上半场梁文博表现不佳,2-7落后奥沙利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晚上,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进入第3比赛日较量,梁文博挑战火箭奥沙利文,然而在事关前16关键战役中,梁文博表现不佳,半场2-7落后奥沙利文,火箭轰出两杆破百,梁文博单杆最高分仅30多分。比赛过程里,前斯诺克全国冠军徐鑫健做出精彩点评,指出梁文博战术过于单调,只靠拼劲是难以取胜的,而奥沙利文只要保持专注,就很难被击败,差一点轰出147满分杆。

徐鑫健赛前直言梁文博较奥沙利文存在差距,但他认为梁文博并非没有胜机:“如果说前两年世锦赛梁文博和奥沙利文比赛取胜希望不大,但这次世锦赛还是有机会的。这主要是因为奥沙利文可能无法投入到比赛里,中国公开赛首轮竟然输给外卡选手田鹏飞。当然,也不排除奥沙利文在中国赛故意为世锦赛保存实力的可能,希金斯中国公开赛也早早出局了。”

奥沙利文在比赛里左右开弓,频频运用左手得分,徐鑫健解释道:“奥沙利文曾经说过,他在右手感觉不好时,就会运用左手,所以奥沙利文潇洒的左右开弓可能正说明他对自己的右手感觉不太满意,所以用左手找感觉。许多球员总会受到状态起伏困扰,但奥沙利文没有这个问题,只要他想打好,他就能打好,关键看他自己的态度和情绪。”

第二局比赛奥沙利文在64比34领先的情况下台面只剩下最后一颗红球,火箭翻袋没有打进,梁文博趁机单杆32分清台,66比64追回一局。徐鑫健点评道:“奥沙利文这个时候完全没有必要选择翻袋,他只要防守一杆,这局就应该稳拿了,可是他太追求华丽的打法了,显得不够严谨,有些随意。”

奥沙利文屡屡用精彩的炸球轰开局面,徐鑫健盛赞奥沙利文的炸球技术天下第一,评论道:“奥沙利文是当今斯诺克球坛K球技术最好的,能与火箭媲美的只有丁俊晖,世锦赛卫冕冠军希金斯号称控球大师,母球走位的能力毋庸置疑,但他炸球的能力还是较奥沙利文和丁俊晖差一些。”

徐鑫健指出梁文博无论领先还是落后,都是一个充满斗志,非常专注的球手,甚至打球的感觉像“自己跟自己较劲”,出杆姿势不那么自然。相比之下,奥沙利文在赛场就比较随便:“他在场下咬指甲的动作很滑稽,表情比较丰富,有些像憨豆先生,也有些像尼古拉斯-凯奇。”

徐鑫健直言不讳的指出梁文博的弱点,认为梁文博打球缺乏战术性,主要是靠拼劲来打球,但打得不是特别聪明,徐鑫健指出:“梁文博可能认为与奥沙利文打球,必须豁出去才有可能赢,但要想真正成熟,还要加强打法的丰富性,不能只靠拼劲来赢球。梁文博面对不同的球型,处理的方法比较单一。梁文博与丁俊晖差距不是很大,但战术布局、攻防结合还是差一点。梁文博也有这方面的潜质,但还有待挖掘,这可能与他的性格有关。”

第九局奥沙利文上手之后尝试个人职业生涯第10次147分,可惜击打第8个红球出现失误,徐鑫健评论道:“这局球奥沙利文明显是奔着147去的,但红球出现了偏差,有些遗憾。(苍穹之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