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傅家俊赛季6站4次1轮游 10次世锦赛7次遭重创

2010年04月19日21: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继续展开首轮厮杀,中国香港名将傅家先赢后输9比10惜败古尔德,首轮出局无缘16强。傅家俊整个赛季6站排名赛4次首轮出局(这还不算大师赛首轮翻船),仅仅赢了3场比赛,只胜过两名二流选手,状态跌落低谷;而傅家俊在职业生涯10次世锦赛正赛征程里,有7次一轮游,克鲁斯堡也并非他的福地。

赛季6站排名赛4次一轮游,仅赢过两名二流选手

傅家俊本赛季6战排名赛战绩惨淡:上海大师赛傅家俊首轮5-4艰难逆转老邦德,次轮就2-5被火箭奥沙利文横扫;其后大奖赛傅家俊苦战五局4-5遭马克-戴维斯绝杀上演一轮游;英锦赛傅家俊首轮3-9惨败给了资格赛选手莱恩斯;威尔士赛首场又2-5输给了实力平平的希金森,中国赛傅家俊连胜比利时无名小卒哈内维尔,以及老迈的邦德,跻身八强创赛季个人最佳,然而在与威廉姆斯的1/4决赛,被1-5无情横扫。世锦赛首轮面对临时排名第48的古尔德竟然在8比6领先的情况下最终9比10饮恨,重演“一轮游”。

傅家俊整个赛季排名赛总共只赢了3场,没有击败任何一个TOP16球员,只赢过哈内维尔和邦德两名二流选手。六站排名赛的战绩是,一个八强,一个16强,四次首轮出局,这样的糟糕战绩与TOP16球手并不匹配。傅家俊也坦言本赛季改技术,副作用明显,杆法出现问题,进攻和防守都没有准头。尽管英媒盛赞“傅家俊性格稳重,不紧不慢,安全球技术过硬,单杆得分能力也不错”,但如今的神奇小子虽然意识还在,但手感跟不上,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

傅家俊尽管已经32岁,还是决定“回炉重造”,改变原有的技术,这样的尝试勇气可嘉,但是否是正确决定还有待时间检验。傅家俊本来进攻就不算特别犀利,更擅长在乱局和拉锯战里攫取优势,然而如今的“神奇小子”在多回合缠斗里破绽百出,往往先于对手犯错误。中国香港名将本赛季唯一的亮点就是在冠军联赛折桂,取得了下赛季超级联赛参赛资格,但在排名赛里,傅家俊的成绩却是一塌糊涂。

10次世锦赛正赛经历,7次首轮遭淘汰

傅家俊一共有10次世锦赛正赛经历,1999年第一次登陆克鲁斯堡首轮8比10被泰国球王瓦塔纳阻击,2000年世锦赛傅家俊为年轻付出代价4比10遭汉密尔顿横扫,2001年傅家俊8比10惜败给了克里斯-斯莫还是没有突破首轮关。2003年傅家俊终于一鸣惊人,他在首战与奥沙利文杀得难解难分,火箭虽然轰出147满分杆,傅家俊却10比6取胜,淘汰了不可一世的奥沙利文,次轮又以13比7挑落艾伦-迈克马努斯,可惜1/4决赛7比13不敌胖子李。

2005年世锦赛傅家俊首轮4比10惨败给了卡特遭受重创,2006年世锦赛傅家俊奉献巅峰之作,首轮10比3狂扫艾伦-迈克马努斯,次轮13比4羞辱马奎尔,1/4决赛13比10力克达赫迪,闯入四强创中国球员世锦赛历史最佳战绩,可惜半决赛16比17惜败艾伯顿。2007年世锦赛傅家俊首轮3比10完败给了汉密尔顿,2008年首轮中国德比则是9比10遭丁俊晖绝杀。2009年世锦赛傅家俊突破首轮关10比4淘汰乔斯威尔,但次轮又3比13惨败于墨菲。此番2010年世锦赛首轮傅家俊更是先赢后输痛失好局9比10倒在古尔德杆下。

纵观傅家俊征战世锦赛正赛的历史,10次参赛7次首轮出局,也暴露了傅家俊缺少杀手锏的硬伤,尽管曾经有过一次闯入四强的神来之笔,但克鲁斯堡留给傅家俊的更多是苦涩回忆。(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