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轮换终有回报 “国安二队”歼灭“中国皇马”

2010年04月19日20:29荆楚网赵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一方是以逸待劳的“中国皇马”陕西中新,另一方则是被十几个小时旅行折腾得疲惫不堪的国安。考虑到刚打完比赛的队员体能等各方面比较吃紧,主帅洪元硕还是决定在本场比赛中进行轮换。

轮换终有回报 “国安二队”歼灭“中国皇马”

除了狂欢,还能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宣泄胜利的喜悦?

体坛网一方是以逸待劳的“中国皇马”陕西中新,另一方则是被十几个小时旅行折腾得疲惫不堪的国安。最终凭借小将祝一帆的进球,国安战胜了陕西队。而这次洪帅还是坚持轮换,和上次相比轮换的效果达到了最佳。

上周周中,国安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客场战平墨尔本胜利队,将亚冠联赛出线的主动权牢牢握在手中。然而比赛一结束,国安没有太多机会喘息,等待他们的是“中国皇马”。经过十几个小时,返回北京后,国安队一行立刻开始重新投入到新的战斗中。考虑到刚打完比赛的队员体能等各方面比较吃紧,主帅洪元硕还是决定在本场比赛中进行轮换。

和上周三的阵容相比,国安似乎将球队一大半的主力换掉,徐云龙、徐云龙、黄博文、乔尔·格里菲斯、郎铮、周挺、闫相闯都没有进入首发阵容中,后防线由张辛昕、吴昊、张永海和罗斯组成,和之前的后防线相比,这又是一条全新的配对。当现场解说员播报出场名单时,不少球迷甚至有些担心,一名北京球迷不仅发出了这样的疑问,他说:“怎么又搞轮换啊?上次轮换的结果就是输给了深圳队,这次对手更强,轮换顶得住吗?”然而这样的轮换也是国安教练组迫不得已的,一位助理教练说:“双赛对我们来说难度很大,尤其是全队的体能得不到保证,所以教练组最终决定还是用轮换制。”

除了后防线进行了轮换,中前场也进行了不小的调整,小格里菲斯因为上周三休战所以获得首发机会,而在国安一直没有找到感觉的奥托还是得到教练的信任首发出场,杜文辉和祝一帆两名年轻球员也获得了首发机会,这份首发名单和之前国安本赛季进行的九场比赛的首发完全不一样。洪元硕说:“现在这个阶段对我们来说非常困难,但我们还得去面对,人员调整是必须的,不然球队的状态还会更差。现在我安排阵容只能看队员的状态,状态好的肯定先打。”

如此坚决的轮换,洪元硕也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尤其是上半时国安队一度被对手压制,甚至陕西中新队有一次必进球机会。尽管这样,老帅还是显得沉着冷静,并没有进行人员调整,而看到场面较为被动,他也没有太多情绪的流露,“这个时候还是要把心态调整好,不能因为我的情绪影响到他们。”洪元硕说。好在国安球员顶住了压力,下半时,祝一帆的进球点燃了工体的激情,此时,积蓄在洪帅心里的压力终于得以释放,一向沉稳的他从凳子上“蹭”地一下跳起来,然后高兴地鼓掌,和祝一帆拥抱相庆。一名国安球员说:“太不容易了,洪指导赛前承受了太大的压力,好在赢球了。这也是我第二次看到他如此高兴,上次是咱们队夺冠那天。”

两次轮换为何这次能够奏效,赛后,洪元硕也给出了答案,“和上次相比,我们一方面更重视对手,另外就是队员们在比赛中坚决执行了教练组的战术意图,不管是场面占优还是被动,队员们很好地按照赛前部署来进行比赛,这是我们赢得比赛的关键所在。”洪元硕说。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