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赛事新闻 > 正文

韩选手梁容银金鸡湖夺冠 打破近8个月冠军荒

2010年04月19日17:2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王月报道连续两个周末,梁容银都笑得很灿烂。上周日在奥古斯塔,这个亚洲首位大满贯冠军得主最终并列第八,创造了自己参加名人赛以来的最好成绩;而本周日在苏州金鸡湖,韩国人以273杆、低于标准杆15杆的成绩捧起冠军奖杯,在成为Volvo中国公开赛第16位冠军的同时,也打破了自己近8个月以来的冠军荒。

“现在我只想说,我爱苏州,我爱金鸡湖。”梁容银捧起冠军奖杯的时候很激动。虽然从美国长途飞行30多个小时,加之时差造成的劳累,但梁容银说,在中国的这一周很美好。“我赛前并没有参加练习,不过在走完这个球场之后我就知道,这里很适合我。”

由于周日下起了小雨,因此,前一日握有一杆领先优势的梁容银并没有选择进攻型打法。前九洞顺利保住8个Par,仅在第2洞一个5杆洞抓下小鸟。转场至第12洞,打得太过平稳的韩国人甚至差点让出了领先位置。威尔士人唐纳德森前九抓下两鸟,12洞再抓一鸟,-15杆的总成绩立马升至了并列榜首。

不过,事实证明梁容银求稳的策略是正确的。第13洞,威尔士人犯下低级失误,保Par推停在了离球洞半米之外,而最后一推小球又从洞口弹出。三杆洞吞下双柏忌之后,唐纳德森已经将冠军拱手让给再次保Par成功的梁容银。

随后在14洞再抓一鸟,行至第18洞时,梁容银已确立了三杆的领先优势,冠军再无悬念。“今天就是以保Par为主,”中国公开赛的新科冠军说。“今天天气不是很合作,我开球的时候就想到了今天的成绩不会很好,我也有好几个球打进了沙坑,所幸我的救球很成功。”

拿下这个冠军之后,韩国人也结束了自己自去年8月PGA锦标赛“打虎”以来的冠军荒。“去年赢下PGA之后一直没有冠军,外界也有很多质疑,我本人也压力很大,”梁容银表示,“我相信这个冠军会让质疑声小一些的。”

不过,也许还有一件事会让梁容银感到压力大。自Volvo中国公开赛举办16年以来,还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在这儿拿下两次冠军。2009年的冠军斯科特·斯特兰奇今年甚至都没能晋级。明年韩国人有勇气来挑战“冠军魔咒”吗?“只要日程允许我一定会来的。”至于明年的预期,韩国人很坚决,“当然是为了卫冕。”

(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