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吕合中心小学杨媛:足球给我们快乐与勇气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4月19日17:28   腾讯体育  杨媛  我要评论(0)

足球,一种快乐的运动。看着足球运动员对它们爱不释手,做为一个观众我也同样深深爱上了它,就像磁铁一样,深深的吸住。虽然我没有成为一个幸运的足球员,但我相信我一定会成为幸运的观众,同足球运动员一起分享快乐。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正午,我听说我们学校要举行一次足球比赛,当时,我就欣喜若狂的跑到教室,想把这个“天大”的好消息告诉同学。哪知,一进教室,看着同学们一张张笑脸,我明白了,他们早就知道,而且还在商量怎么做一个给动员勇气的合格观众。各自的想法就像音符一样,飘满了整个教室,顿时,足球赛已成了我们班的热门话题。

随着时间的推移,加上我们饱满的好奇心,感觉时间比流水更快。足球赛要开始了,我赶紧跑去找位子,你要知道,这是一场激烈的足球赛。是子午和我们比赛。俗话说:打仗不要轻敌。现在的观众是座无虚席,有的同学还在商量加油词怎么说,谁说足球队名称,谁说加油。这时,校园里的欢声笑语像香味一样,十里外也能闻到。这时,运动员入场了,观众席顿时鸦雀无声。裁判示意比赛开始,随着哨声一响,足球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跑到了他们学校球队队员的脚下。队员们精神焕发,都勇敢的去抢球,但不是乱抢,他们是有策略的。总之是一个字冲。那个队员虽抢到了球,但好景不长,被我们校队队员在中央就拦截了。这时,观众席上不约而同的发出:吕合队必胜,吕合队加油的口号声。场上的球员一听是更有劲了。一个同学传给另一个同学,但又被他们校队队员拦住了。我们就有点儿紧张了,又接着喊口号。我们校队球员太争气了,在他们射门前拦住,谁知,他们又抢了过去,传给进攻队员,那队员好像有了魔力,一脚射门!我们的心都揪起来了,默默祈祷球不要进。哪知真是“天意弄人”,球偏偏又进了。当时,他一脚踢去,球飞向门筐,挡也挡不住。我们心里有点失望,但还是安慰自己,继续给队员加油。队员们的失望被我们整齐的口号声吓跑了。球赛继续,球也又在场上滚动。我们校队的队员好像狮子一样勇猛,把球一抢过来,迅速传给队员,一看就知道战术有改变。这种速度没有给敌队任何机会。他们想拦住,却抢空了球。校队队长用眼神示意是身门机会了,那个队员便传给在球门外射程最佳位置的队员。那队员也猛的进射,球向球门飞去,哪知那守门员一扑,球飞了出来,我们校队的队员飞奔而去,一脚补射,球进了!这时,我们欢呼起来,笑声如巨浪般,把每一个人淹没了。在笑声中,上半场也随之结束了。

球队运动员们回到休息座,休息一会儿,便手搭肩抱成一团,窃窃私语着做战方案和鼓励队员,只见他们手一搭,只听他们勇气十足的大喊着:一二三,加油!我们便明白下半场要开始了。这时的比分是1:1平,下半场是最关键的一场了,只要有谁进一球就羸了。哨声再次响起,我们便目不转睛的盯着场上的球,球滚过之处,也便是我们的专注之处。只见场上的队员你抢过去,我抢来。汗水都快淹没球场了。时间流逝之快,只剩下几分钟就要结束了,可还没有进一球,还是1比1平。我们的队员吃力的迈着腿,但勇气把这种痛苦淹没了。虽然腿又麻又酸,但他们没一个放弃。我们的校队队员带着球避过一个个拦截,来到球门前,他把一身的力气聚集在腿上,用力一踢,我们看着球在半空中滚向球门,心都要跳出来了,屏住了呼吸。守门员一扑,扑空了!我们的球进了,最后比分是2比1,我们赢了,全场暴发出尖叫和欢呼声,继而是暴风雨般的掌声,平时训练的苦和艰辛,现在得以释放!

我相信,足球是快乐的。看过足球的人,都会爱上它,它给我们快乐,给我们勇气,给我们生命的启迪!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