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楚雄东华中心小学杨天鹏:在辛苦中享受快乐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4月19日17:24   腾讯体育  杨天鹏  我要评论(0)

自从我们学校建起了足球队到现在,也快有一年了吧!在这些时日的比赛和训练中,大家有喜,有怒,有哀,有乐…… 足球,对我来说是快乐无比的!

这天下午,我们足球队集中训练。跑了五圈步的我们身体已经活动开了。准备活动结束后,我们就在教练的指挥下进行自己的专长训练。

身为前锋的我和中锋进行带球突破和射门练习。 我和另一个前锋迅速的互相传球跑着,闪过一个防守队员后,接到中锋的长传,就采用“二过一”战术,晃过剩下的后卫便迅速起脚射门,这样重复的练。

后卫们则训练的是“二防一”和“截断”这两个战术。前锋猛冲过来,后卫用了个假动作使得前锋只能一直往正前方冲,后卫便立即从两边往中间一截,前锋便被挡住,球也已不在他的脚边。守门员则训练应对弧线球,显得冷静,沉着。他一动不动地盯着球,在球员起脚的一刹那,他做出了迅速的回击。虽然球还是没被拦截住,但他毫不灰心!继续下一个拦截……

专长训练后,教练让我们进行“对抗练习”,由主力一队与二队的队员们进行比赛。

开球之后,我立即把球往正前方传出,曹翔上去接应。曹翔接到球刚要冲锋,不料却被对方拦截了下来。只见对方前锋往前冲去,中锋一个远距离踢出,我立即叫后卫前压。当对方前锋碰到球时,我方后卫早已过了半场,他们越位犯规了。我方后卫大脚开出,中锋鲁加伟接到球,带球闪过对方中锋后立即传给了在边线上等待的曹翔。曹翔沿边线迅速带球飞奔,快速甩掉紧盯他的后卫,把球踢向中间,传给了我。我极速跑上去,凌空射门,不料,角度偏了,正撞门柱上。我立即冲上去抢球,对方后卫也冲了上来,我先他一步得球,一个假动作晃过他后,在离球门10米远的地方起了脚,球往球门左下角飞去,守门员还没来得及回应,球已入网了……

比赛结束,一天的训练也结束了,虽然很疲倦,但队员们个个脸上都是“今天,我又进步了!”的灿烂笑容。

在失败中成长,不放弃,不绝望,在辛苦中享受着快乐,这就是“我们的足球”!

楚雄东华镇中心小学 杨天鹏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