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南方都市报:霉运又缠上“千年老二”安切洛蒂

2010年04月19日13:47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与昨天相比,我不那么自信了,然而我们仍然处在最有利的位置。”安切洛蒂开始低调了。来到英超之后,很少有人提及安切洛蒂当年在意甲的绰号“千年老二”。这位意大利名帅的履历上,联赛冠军仅有2003-04赛季在AC米兰一个,倒是亚军无数。

  1996-1997赛季,安切洛蒂带领帕尔马勇夺联赛亚军,但无法撼动独霸一时的尤文图斯,以2分之差惜败。随后他获得认可,成为尤文图斯主教练,却在1999年到2001年连续获得两个亚军,其中1999-2000赛季被拉齐奥反超,成为埃里克松执教巅峰期的陪衬。

  即便是在收获两个冠军杯的A C米兰,安切洛蒂也仅在2004年一鸣惊人,随后的内战战绩再次证明了他的“千年老二”本质。但由于帕尔马和AC米兰都是投入不大的球队,安切洛蒂仍被认为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切尔西老板阿布也是看重安帅在欧洲战场的辉煌,想请他帮助球队再创新高,但对球队不再追加投资的俄罗斯人,让安帅感到伦敦不比米兰舒服多少。

  本赛季欧冠出局之后,切尔西与曼联陷入纠缠。上一轮本已手握4分优势,若在热刺身上取分,则不用在倒数第二轮面对利物浦时压力倍增。可事与愿违,安帅偏偏此时犯了迷糊,他没有用伤愈复出的右后卫伊万诺维奇首发,但在保罗·费雷拉被贝尔打爆之后不得不将伊万替换上场;他在半场结束时就派上阿内尔卡进行豪赌,但不幸德罗巴随后拉伤,而球队用人名额已经用完。再加上特里急火攻心的红牌,安帅一场比赛输得精光。

  虽然特里只需要停赛一场,但德罗巴、米克尔的伤势也有可能让他们缺席接下来对抗硬骨头斯托克城的比赛。而蓝军最后两轮的对手分别是利物浦和保级队威根,如果前者因为是曼联死敌有可能放水,那后者则不可能舍身成仁。安切洛蒂远赴英伦的首个英超赛季,不幸霉运还是漂洋过海找到他。

(南方都市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