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联赛第四轮综述:“黑马”狂奔 新星向荣

2010年04月19日16:10工人日报-天讯在线李元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神奇!近几个赛季的保级“困难户”如今荣登榜首;神奇!门将单场梅开二度,占据联赛射手榜首位;神奇!首次征战中超的小将在替补上场后第一次射门便获得进球……

神奇!近几个赛季的保级“困难户”如今荣登榜首;神奇!门将单场梅开二度,占据联赛射手榜首位;神奇!首次征战中超的小将在替补上场后第一次射门便获得进球……北京时间4月17日至18日,在本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四轮比赛中,一个个“神奇”时刻接连上演。随着“黑马”狂奔,“新星”向荣,新赛季的中超战局显得愈发扑朔迷离!

11名、14名、12名……这是深圳红钻在近几个赛季以来的联赛排名。从中不难看出,由于近几个赛季饱受“经济危机”困扰,深圳队已经成为保级“专业户”。不过,从本赛季开始,“消化吸引”了大量曾在其它中超球队打拼过的内外援后,深圳红钻的“身子骨”硬朗了不少。前三轮比赛,深圳队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两胜一平,还在客场击败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堪称本赛季中超的一大“黑马”。

本轮比赛,深圳红钻主场迎战长春亚泰,虽然上半场刚开始不到两分钟就被对手攻进一球,但落后的深圳队却没有慌乱,由队长黎斐和外援小赫莱布连进两球,2比1力克对手取得三连胜,以3胜1平积10分的战绩昂首登上积分榜首。据悉,连战连捷的表现,也使得深圳队近年来低迷的市场行情不断看涨,几个重量级的赞助商已经在谋划为深圳队“添砖加瓦”……

南派“黑马”深圳一路狂奔,北派“黑马”辽宁却有些步履蹒跚。本轮赛前,辽宁宏运为球队开出了100万元的三连胜奖金。本场只要战胜青岛中能,已经两连胜的辽足队员们就能再好好“过个年”。然而,面对同样是年轻队员为主的青岛队,辽足却未能延续强势,主场被对手3比3逼平。新一代“辽小虎”,还需要时间和比赛的磨练。

随着各中超球队年轻化的进程,越来越多的新人开始在联赛中崭露头角。本轮比赛依然延续了这一趋势——失去了杜威、郜林等国脚,“平民化”的上海申花在本赛季更多依靠年轻队员。本轮客场挑战天津泰达,申花凭借小将董学升和吴曦的破门,2比0战胜对手,迎来三连胜。本赛季首度征战中超的吴曦替补上场第一次射门便告得手;北京国安同样在品味着新人所带来的惊喜。主场对阵名将众多的陕西中建,国安小将祝一帆的惊天一射,帮助本队1球小胜对手;而“升班马”南昌八一的联赛首胜,更得感谢年轻门将程晓鹏的“神奇”发挥,正是依靠他在比赛中的两个点球,南昌在主场3比2逆转击败杭州绿城。目前,程晓鹏4轮联赛打入3球,暂时排在中超射手榜首席 ……

本轮其余比赛中,前三轮一场未胜的重庆力帆主场2比0战胜长沙金德;江苏舜天0比0战平河南建业,本赛季尚未取得过一场胜利;山东鲁能客场2比2逼平大连实德,鲁能前锋韩鹏在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帮助球队扳平比分

联赛四轮过后,深圳、北京和上海排名前三。第五轮比赛将在4月22日打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