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核心约翰逊赢球也平淡 板凳克劳福德老将新征

2010年04月19日13:55篮球先锋报潘琴琴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乔什·史密斯疯狂大吼,一向冷静的毕比也面露喜色,但乔·约翰逊一脸平淡,全然没有赢下首场季后赛的兴奋。

事实上,这是约翰逊到老鹰队后,在季后赛打得最痛快的一场比赛了。还剩1分58秒,顽强的雄鹿队将分差追到只差8分,乔·约翰逊在禁区左侧直接干拔,老鹰又领先10分,大局已定。上赛季,他在季后赛场均只有

16.4分,而这场比赛,约翰逊拿到22分、7个篮板、5次助攻和3次抢断,表现全面。

而在防守方面,约翰逊和他的队友彻底封杀了萨尔蒙斯,来到雄鹿后,萨尔蒙斯对老鹰队三场比赛,场均拿到30.7分,是亚特兰大人的心腹大患,但在季后赛首场,萨尔蒙斯18投仅6中。

只是,约翰逊赛后却有些沉默,季后赛的胜利也并没有让他激动,22分不是一个值得他骄傲的分数,而亚特兰大记者最关心的,仍然是他的去向。“我现在还没有定,”约翰逊说,“我全心想着季后赛,想看看我们到底能走多远。”

从某种角度而言,亚特兰大人对篮球的冷漠,也是乔·约翰逊心怀不满的原因之一。季后赛第一场,尽管官方宣布卖掉了18729张门票,但无处不在的空位还是暴露出售票系统并不那么可靠。

“我爱亚特兰大,”约翰逊说,“但我觉得像我们这支球队应该赢得更多支持。”在比赛中,他几乎听不到“MVP”的呼喊,而在最后1分58秒投中那记关键球时,现场的球迷也并不激动。

影响“鹰王”去留的另一个因素,则是主教练伍德森很有可能离开,这些年来,伍德森将老鹰打造成东部强队,今年更是率领球队拿到53场胜利。伍德森是约翰逊的伯乐之一,但现在他受到76人的诱惑,很有可能离去。“也许伍德森教练的去留也会影响到我,”约翰逊说,“当初是在他的推动下,我才和老鹰队签约。”

好在在球场上,约翰逊仍然兢兢业业,他也需要在季后赛证明自己,以赢得更好的签约条件。

而对于克劳福德来说,这是他的第十个赛季,老鹰是他效力的第五支球队,但今年的季后赛却是他的处子秀。

“(季后赛)给我的感觉真的太好了,”克劳福德说,“我太兴奋了,每一件事对我来说都是全新的。”他在首节还剩4分30秒时被换上场,2分11秒后,他上篮得手,将分差拉大到17分。

“投中(季后赛)第一个球的感觉实在太好了,”克劳福德说,“我甚至有了笑容,这就是我当时的感觉,‘哇哦,我真的在季后赛了’。”过分兴奋的心情,让克劳福德在第一节后两分钟表现平平,他罚丢了一个球,而且两次空位都没有进。克劳福德颇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有些紧张。”

好在比赛是在亚特兰大进行,在现场球迷的呼唤中,克劳福德很快就平静下来,全场他三分球5投3中,一共拿到17分。这正是他的价值所在,老鹰队的首发阵容几乎完美,但他们的替补实力一直受到诟病,克劳福德的到来弥补了这块短板。

“我简直都不敢相信,杰马尔(克劳福德)居然还没有打过季后赛,”伍德森在赛前说,“但这没有问题,我可不会把他当成普通的新人。”

本赛季克劳福德场均可以拿到18.0分,很有希望成为最佳第六人,而首场季后赛,除了杰森·科林斯之外,伍德森将其他球员都派上场,但老鹰队的替补得分,还是比不过雄鹿,克劳福德拿到17分,但其他6名替补加起来只拿到5分。

“我知道他们为什么会要我,”克劳福德说,“我也知道自己能为他们做什么。”和雄鹿的比赛,克劳福德的表现并没有决定性意义,尽管在詹宁斯疯狂得分的时候,正是克劳福德和乔·约翰逊给予了回击,但由于老鹰队内线优势太明显,克劳福德也只是锦上添花。

他更需要做的,还是当老鹰其他球员无法顺利得分的时候站出来,在常规赛的时候他经常这样做,而在季后赛,这位30岁的“新人”才刚刚开始。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