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开拓者还未到狂欢时 2006年湖人是其反面教材

2010年04月19日14: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太阳开拓者的首场比赛杀到了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年轻且缺兵少将的开拓者虎口拔牙,让太长成为季后赛首支主场沦陷的队伍。今天太阳在主场打得像支季后赛菜鸟,开拓者更像一支久经季后赛战场考验的球队。

开拓者攻下菲尼克斯,在整个系列赛中占据了先机,从太阳手里拿到了本轮系列赛的主场优势。目前,主动权控制在了开拓者的手里,丢掉了首个主场与系列赛主场优势的太阳,他们接下来的比赛里已经没了选择,必须守住第二个主场。从首场比赛来看,开拓者虽然没有了领军人物罗伊,没有了内线的奥登,不过他们让太阳看到,来自波特兰的青年军是一支难缠的队伍。从账面上看,开拓者缺兵少将,但是他们哀兵出战挑战太阳主场,硬是创造了首轮的第一个奇迹。常规赛与太阳交战中2-1胜出,这让开拓者拥有了心理优势,这也是他们能射下太阳的重要因素。今天开拓者再度掀翻太阳,整支球队的信心膨胀,剿灭太阳的信心更充足。

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开拓者在季后赛的经验和太阳有非常大的差距,在一些关键球和细节的处理上显得有些稚嫩。节开场的两次攻防的失误,完全暴露出了开拓者年轻、经验不足的一面。在防守端,当理查德森三分投失,阿蒙德森上篮失手后,开拓者的防守都漏了斯塔德迈尔,让他连续抓下进攻篮板挂篮得分。在进攻中,末节还剩8分钟的时候,太阳主场球迷的喧嚣声不断上扬,奥尔德里奇在与韦伯斯特的一次配合中默契不够,彼此的沟通出问题,最终出现了失误。不过开拓者有老将米勒霍华德坎比压阵,弥补了奥尔德里奇、巴图姆、贝勒斯以及费尔南德斯这些年轻队员经验上的不足。

太阳今天在主场比赛里,再度暴露出了他们防守方面的缺点,尤其是防突破,对篮板球的控制出现了大问题。斯塔德们关键时刻疲软,导致纳什承担起了更多的进攻任务,从而打乱了整个太阳队的攻防计划。

太阳是一支进攻型的球队,而开拓者是一支善于半场攻防的年轻队伍,这一点他们甚至能让湖人头疼。今天开拓者就是赢在了防守上,赢在了半场攻防时的良好团队篮球意识。

不过太阳是一支经验丰富的球队,他们在季后赛的调整能力不可忽视。拿到主场优势的开拓者还没到狂欢的时候,当年的湖人就是他们的反面教材。2006年季后赛首轮,太阳被湖人逼到1-3的生死绝境时,纳什还能带领球队大逆转。年轻的开拓者需要提防纳什,提防他率领太阳发起暴风骤雨般的攻击狂潮大反扑。(浪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