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国米酝酿阻挡无敌巴萨 巴乔:梅西真是个神!

2010年04月19日13:47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足球界有上帝,现阶段上帝叫做梅西。如果足球界存在最强队伍,现阶段叫巴萨。但是,人世间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国米想让这个世界发生的,是实现一个梦。有幸,做梦不犯法。”在国米如日中天的埃托奥如此评价在全球如日中天的梅西,引出周二大战的头疼之处。

国米VS巴萨,比另一场半决赛高了几个层次,被众多足坛人士当做今年提前的决赛。怎么赢得比赛?怎么看住对枪手上演大四喜的梅西?怎么化解故人伊布拉的威胁?几个美妙的问题飘荡在阿皮亚诺上空,不,是整个欧洲上空。

记得2003年还未当上欧足联主席的普拉蒂尼准确说过,“如果有球队能战胜银河皇马,那就是尤文”,银狐的尤文凭借主场3比1完胜,淘汰星级皇马进入决赛,为欧洲足球书写了一章传奇。那么现在可以说,在国米淘汰切尔西、巴萨风卷残云吞噬枪手、皇马后,如果有球队能阻止巴萨,那就是狂人的国米。如果国米做不到,那巴萨又无敌了。国米在角色和风格上类似去年希丁克的切尔西,成败在此一举。

首先抛出这个不成文理论的是巴乔。巴乔为《米兰体育报》和意大利国家电视台联合出版的个人纪念DVD集最后一集,本月初造访巴塞罗那,现场观看巴萨狂屠阿森纳的欧冠后,走进巴萨更衣室问候前布雷西亚队友瓜迪奥拉,拿着梅西的球衣让梅西签名,说是送给自己孩子们的礼物。巴乔刚见到梅西就用夸张手法赞扬:“你可真是个神!”梅西一脸惊愕不知如何作答,只会腼腆地笑。巴乔后来对外透露:“我给他什么建议?继续像现在这样低调谦虚,保持下去。”

“如何停止巴萨?别让他们进梅阿查!”巴乔把战胜枪手的巴萨称为“魔鬼型的”、“不可思议的”、“鉴于他们是卫冕冠军,本届杯赛的种种表现,半决赛他们肯定是热门。但国米又是阻挡他们的最合适球队,因为国米球员的特点、战术结构、思想状态都能给瓜迪奥拉构成大麻烦。”狂人能否在执教生涯第3次淘汰赛面对巴萨中帮助莫拉蒂突破,全球注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olvic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