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1400万先生成摆设! 杰弗森马刺十年最大败笔

2010年04月19日11: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就被小牛4-1爆冷击败,于是09年的夏天,马刺队用老将鲍文和奥伯托换来了全明星级小前锋理查德-杰弗森,当时许多媒体和专家赞叹马刺高层的这一交易,并称圣安东尼奥重回夺冠行列。

本赛季季后赛首轮,马刺再次遇到达拉斯小牛,不同的是他们上赛季是西部第三,而小牛是西部第六,现在马刺滑落到了西部第七,而小牛则上升到西部第二名。至于排名变化的原因非常简单,就是两笔交易,马刺得到杰弗森看似妙笔其实是最大的败笔,这位全明星级别的小前锋无法融入球队,马刺的实力比上赛季还要弱;而小牛队在赛季中期得到了巴特勒、海伍德,一下子成为了西部最火的球队,风头甚至压过了湖人

而本场比赛,也是季后赛的首战,杰弗森几乎毫无作为,打了32分钟4投1中只有4分入账,全场比赛成为一个华丽的摆设。而小牛队巴特勒贡献22分,海伍德提供了非常大的防守帮助,而且5投4中砍下10分6篮板,两队两笔大交易取得的不同效果,让这场比赛的天平也自己发生了变化,小牛队几乎自始至终都领先着马刺,最终100-94取胜。

马刺队本场比赛状态其实非常理想,邓肯飙下27分8篮板,吉诺比利有26分4篮板6助攻进账,帕克也贡献了18分,但是仅仅依靠三驾马车的出色表现想要赢球还不够,他们还需要找到另一个帮手。揣着1420万美元年薪,下赛季年薪将高达1500万美元的理查德-杰弗森,是马刺在本赛季一直渴望的答案,但是他一次次的令人失望。

对于圣安东尼奥马刺来说,09-10赛季应该是他们的一次豪赌,因为邓肯已经34岁、吉诺比利33岁,三驾马车不再年轻,而且开始频繁受到伤病的困扰。如果在这个赛季没有什么收获,下赛季更不可能再以他们为核心来冲击总冠军。在这种情况下,马刺甘愿承担高额的奢侈税,豪赌换来了理查德-杰弗森,希望组成四巨头的阵容。

但是这次的豪赌目前看来是失败的,这个此前场均20分左右的全明星级别小前锋,来到圣安东尼奥后令人大失所望,场均得分迅速坠到12.3分。杰弗森的低迷,让马刺本赛季的实力不增反降,差点没有进入季后赛,而即使勉强获得西部第七,但是与小牛的首场比赛,已经让人们对他们季后前景产生担忧,尤其是4中1只有4分入账的杰弗森,让他们看不到击败小牛的希望。

过去的十年时间里,马刺一直风光无限,尽管上赛季显示了一些颓势,不过圣安东尼奥依然具有能取得常规赛第三的战绩,依然有很大的威胁。而去年夏天选择杰弗森,本来是期待让马刺重回顶级强队的行列,但是没想到引进杰弗森成为了球队赛季最大的败笔,甚至可以说是过去十年最大的败笔,让马刺褪去了强队的光环,成为了一支在季后赛边缘挣扎的球队。

(迪卡尼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