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劳森菜鸟首战不怯场 JR史密斯爆发立大功

2010年04月19日11:1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同样是身材矮小的控卫,同样是初涉江湖的菜鸟,同样是职业生涯的第一场季后赛,泰·劳森的数据远不及詹宁斯那么亮眼,但他的确做得够好。

作为比卢普斯的替补,劳森在与爵士的首场交锋中上场22分钟,拿下11分、6次助攻、3个篮板,其中三分球3投2中。劳森的不俗表现使得比普斯只打了30分钟(比常规赛少了4分钟),他让33岁的“关键先生”得到了更多休息时间。

这也是安东尼没有想到的结果。就在比赛前一天,安东尼还说劳森“神经脆弱”,毕竟,安东尼也经历过菜鸟赛季,他知道当真正的战役来临时,菜鸟的心情会是怎样紧张。

然而,安东尼低估了劳森。“好吧,他真的不让人觉得他很紧张,”赛后安东尼坦言,“我们其实也是开玩笑,说他神经脆弱,但他从板凳席上站了出来,真的打得很好!”

这一战,给了劳森更多信心,今年的掘金“内患”严重,主帅卡尔还躺在医院,临时主帅丹特利也是带病(肾结石)作战,要尽可能地帮助球队,就得专注每一分钟,而劳森正是这样想的。“每个人都在赛前跟我说了很多,在我看来,最好的建议就是‘展现你的本色’,”劳森说。

而事实上,劳森并不惧怕爵士,即便与他同一位置的德隆是当今联盟新生代控卫的佼佼者,常规赛季场均8.3分的劳森,在本赛季四次与爵士对阵中居然可以得到19分,这也是他在面对总共29个对手中的最高得分。只是,当他听到这一数据时,居然显得有些惊讶:“我真的不知道这些。”

可就是如此“懵懂”的劳森,却在比赛中一度让全明星控卫德隆都显得有些招架不住,劳森的速度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连德隆都跟不上他的脚步,何况普莱斯

劳森赛后如释重负地说:“我一切都好,我现在找回了赛季中期的比赛感觉,我可以完全按照我的节奏和方式去打球。”

全场贡献20分,其中第四节独得18分,并且一口气连拿11分……这就是掘金替补J.R.史密斯的表现。

负责防守J.R.的爵士球员科弗说:“他是那种一热起来就无法防守的球员。毫无疑问,今天他就热起来了。”

比赛结束前11分钟,双方战成90平,此前J.R.已经投丢了三个三分,仅得两分。不过,他在关键时刻依然毫不手软,张手就命中一个三分,而且一发而不可收。赛后,J.R.兴奋地说:“有一段时间,我找不到节奏。但投进一个球之后,感觉就好多了。”

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J.R.连续命中三个三分,帮助掘金将比分拉开到99比92。此时,爵士主教练斯隆用替补控卫普莱斯替下科弗,目的就是加强对J.R.的防守。

不过效果依然不好,J.R.手感火热,当然不会善罢甘休。他再次远距离出手,虽然球没有进,但J.R.一个箭步上前又抢到了篮板球,并且上篮得手,将比分改写为101比93,掘金就此确定胜局。

“我们在他投不进球的时候,总是努力去协防别人,但我们对他的防守还要做得更好,”科弗说,“他是那种即便连续10投不中也会继续投篮的球员,今晚他就是这么做的。”

接下来,J.R.又命中一个三分和四个罚球,掘金临时主教练丹特利说:“大家对J.R.有很多看法,但我是他的球迷。”创造了常规赛三分球命中率纪录的科弗只能无奈地说:“我们对他没有办法,这对球队伤害很大。不过,我们的目标就是在客场拿到一场胜利。下一场比赛,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