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巴特勒小牛季后首演合格 马努状态出色难救主

2010年04月19日11: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 季后赛首轮西区的一场比赛中,达拉斯小牛主场100-94战胜圣安东尼奥马刺,取得开门红。比赛过程中,马刺吉诺比利和小牛巴特勒的发挥都值得称道。

哨响后,邓肯将皮球拨给吉诺比利,后者运球快速冲到篮下,面对小牛球员直接上篮得手,异常坚决。小牛进攻不中,吉诺比利在三分线外对上马里昂,假动作晃动后往左侧突破,然后冲到篮筐附近上篮得手,马刺打出4-0。阿根廷人不光自己得分,还连续为麦克戴斯送出2次助攻,常规赛后半段的良好状态依然保持着。他的发挥也帮助马刺打出气势,很快取得领先。

小牛新援卡隆-巴特勒发挥也很神勇,他先是罚中两球,不久又抢断邓肯得手,然后下快攻并暴扣得手,很是鼓舞士气,在他的激励下小牛打出10-2攻击波,迅速反超了比分。不过,由于和小牛其他球员配合时间短,他也出现过非常低级的传球失误。小牛一度遇到进攻困境,特里底角三分依然不中后,德克将球拨出,巴特勒拿到后突入内线上篮得手打破僵局。身体素质出色,能突能投的巴特勒非常适合小牛体系,有了这样一个攻击点,小牛真的是不惧怕任何球队了。

第二节开始后,吉诺比利立即贡献一次抢断,并快攻上篮得手。比赛进行到10分钟时,马努外线持球急停命中3分,马刺打出5-0将比分追平。吉诺比利的突破上篮无人可挡,他是马刺进攻依仗。不过,小牛防守颇具侵略性,马刺很难打开局面,失误频频出现。第二节末段马刺已经2分多钟没有得分了,吉诺比利持球,难觅传球机会,只好自己强打,一次急停甩开基德后他跳投得手,马刺终于得分。

巴特勒和海伍德在第二节接过了诺维茨基的枪,两人联手帮助小牛压制马刺进攻。杰弗森负责防守巴特勒,但小牛悍将根本不将其放在眼里,该节末段他连续三次单打杰弗森得手,小牛拉大分差。马刺暂停后开始对巴特勒进行包夹,这意味着小牛其他球员将会得到更多机会。全面开花的小牛完全占据了主动,马刺一直被打压着,斗志不是很高。

下半场开始,马刺调整防守策略,效果不错。2分多钟后,马努三分命中,马刺开始追分。下半场将近7分钟时,巴特勒和吉诺比利正面交锋,小牛悍将直接转身投篮得到2分。马刺进攻中,邓肯强打丹皮尔被盖帽,皮球被拨到马努手中,他扬手就是一记三分球。马努表现足够出色,但马刺其他球员中只有邓肯下半场开始发挥,此外没有人能站出来支援球队。

巴特勒和吉诺比利首场比赛发挥都很出色,但前者所在球队实力更胜一筹,最终比赛还是以马刺失利告终。

(三皮)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