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最弱”申花表现出色 将成国奥集训球员大户

2010年04月19日09:41《足球报》康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目前,被上海记者誉为“史上最弱”的申花队,由于战绩出色,年轻球员表现出众,或有多名球员入选国奥集训队。

记者康乔报道 当申花决定卖掉全部国脚的时侯,人们一度以为,这支球队从此将会从昔日的国字号大户,变成一支零国脚的平民球队。但随着申花在联赛中取得三连胜,球队中一些核心球员的出色表现,引起了国家队以及国奥队教练组的特别关注,有消息显示,在下一轮国家队集训名单中,申花很可能会有1到2名球员入选,而在下一期国奥队集训名单中,申花更是有可能成为国奥头号大户。

早在今年联赛开始之前,国奥主帅刘春明已经在康桥基地蹲点了一段时间,并重点考察了申花一些国奥适龄球员的状态,而在联赛开打之后,申花队也成为了中超所有球队中,国奥年龄段球员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支球队,而在过去四场中超比赛中,国奥年龄段的冯仁亮和董学升、吴曦都取得了进球。根据记者了解,在申花和绿城一战中一球成名的冯仁亮,入选下一阶段国奥集训名单的希望非常大,而同样属于国奥年龄段的吴曦和董学升,入选国奥的希望也很大,除了这三名球员之外,宋博轩等其他几名适龄的申花小将,也可能会入选下一期国奥名单。

冯仁亮和宋博轩作为首发队员,代表申花打满了之前的四场联赛,与之相比,吴曦虽然首发的次数不多,但他一直深得刘春明欣赏,在一些专业人士看来,吴曦身上有着难得的大将风度,吴曦如果能在一个好的环境中成长,未来他很有希望成为郑智的接班人,成为未来国字号的中场领军人物。

在国家队方面,虽然在前四场比赛中,作为主力前腰的陈涛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准,但是有消息称,陈涛回归国家队的希望却在一点点增大,就算不能入选下一届国家队集训,入选大名单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与此同时,王大雷在最近几场比赛里的稳定发挥,也引起了国家队教练组的注意,申花和泰达的比赛,王大雷在客场被评为当场最佳,这也清楚地显示出,王大雷在这场比赛里的出色发挥。当然,考虑到国家队主力门将杨智目前的状态也非常稳定,即便国家队征召王大雷,更多的也是着眼于未来。值得一提的是,上次刘春明在康桥基地蹲点时,也曾经和王大雷开玩笑说,以王大雷现在年龄,其实也可以入选本届国奥队,也就是说,假如国奥队找不到出色的一号门将,将王大雷召入球队,或许并非天方夜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