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白魔鬼一到季后就发狂 毕比对飙詹宁斯成看点

2010年04月19日09:2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马刺当年可以养罗伯特·霍里一整个常规赛,菲尔·杰克逊至今仍让费舍尔担纲主力,无不是因为看好这些老将们在季后赛的战斗力。

而今,已经名列东部四强之一的老鹰,终于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这块“宝”:迈克·毕比

2009-10赛季的常规赛,是毕比12年职业生涯最低调的一年。因为克劳福德的到来,毕比的场均出场时间从上赛季的34.7分钟锐减到了27.4分钟;而每场比赛仅仅9.1分3.9次助攻和0.8次抢断,几乎所有数据统计都在这一年里降到了职业生涯的谷底。难道一夜之间,这位曾经的“白魔鬼”就彻底退化了么?

季后赛首演,毕比就立即用自己的表现作出了回应,即将32岁的毕比,在对阵雄鹿的首场比赛中9投8中,三分线外3投3中,攻下了老鹰全队第二高的19分。在下半场老鹰一度遭遇哑火窘境的情况下,是毕比和乔·约翰逊一起,用他们稳定的投篮刺穿了雄鹿的密集防守,最终保卫住了一场本该属于他们胜利。

也许有人会说,毕比在防守端一无是处,让一个新秀在自己面前得到34分。但实际上,詹宁斯的大部分得分都是通过队友的掩护后直接进攻得到的,老鹰为了彻底锁死雄鹿阵中的其他球员,特地给詹宁斯留出了个人攻击的空间。“在詹宁斯连续射中三分的时候,是毕比给出了坚决的回应。他投中了很多个关键的投篮。”老鹰队的随队记者迈克尔·昆宁汉姆一语点破天机。

常规赛出场80次,毕比只有3场比赛的得分在19分以上;季后赛首战,在所有人都认为他应该给克劳福德彻底让位时,这位老将恰如其分地证明了自己。“我一直都认为,毕比配得上球队先发的位置,”老鹰主帅伍德森也在赛后盛赞,“当球队遇到一些紧张局面候,他会挺身而出,帮我们解决困难。毕比来到亚特兰大的第一天开始,他就是这么做的。”

的确,在毕比加盟老鹰前,这支球队已经8个赛季没有染指过季后赛了;随后的3个赛季,虽然不能说是毕比一个人带领老鹰东山再起,但他在其中所发挥的作用,所有人都看在眼里。

第一年,止步首轮;第二年,东部半决赛告负;第三年,毕比和他的队友们一起酝酿着雄心壮志。在伍德森分发给每人一张印有奥布莱恩杯的小卡片后,毕比第一个跳出来喊道:“其他15支球队,也许也都怀揣着这个梦想,我们没有理由不这么做。”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