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卡特低迷令魔术失望 武圣神勇证明山猫眼光独

2010年04月19日08: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奥兰多魔术在季后赛首轮主场以98-89战胜夏洛特山猫队取得总比分1-0的领先,此役尼尔森爆发,霍华德受困犯规但送出9次封盖。

尼尔森今天爆发的同时,文斯-卡特表现低迷,全场19投仅4中得到12分,打了29分钟就六次犯规被罚下场,而“武圣”杰克逊18投6中得到18分9个篮板。

这两个都是各自球队里的“新人”,上赛季总决赛负于湖人后,魔术失去了特科格鲁,他们挖来了文斯-卡特,在他们看来卡特有着丰富的经验,他完全可以弥补特科格鲁的损失,魔术本赛季的目标是在卡特的带领下重新杀进总决赛。

卡特加盟魔术后在常规赛中场均得16.6分3.9个篮板3.3次助攻,他的得分仅次于霍华德排名第二位。他为魔术打到东部第二立下了汗马功劳,魔术需要的是他在季后赛中对球队的帮助,但是与山猫的首场比赛,卡特状态全无,他外线三分球5投0中,全场投篮19次偏出15次,他六次犯规只得12分。

这样的状态显然不是魔术期待的,在霍华德受困犯规的情况下,卡持并没有挺身而出,而是靠着尼尔森的爆发才艰难的拿下了山猫。第一节卡特打得不错,虽然7投只有2中,外线三分球3投0中,但他通过制造犯规5罚4中收获了8分。第二节卡特打了一半的时间2投0中。第三节卡特外线投篮没有,靠中中投得到2分,中间阶段他连续吃到犯规,华莱士冲击力极强,卡特的身体远没有年轻时那么好,他在华莱士身上吃到三次犯规,4分01秒因为他因不服裁判的吹罚还吃到技术犯规。第四节卡特上场错失两次远投机会,拉里-休斯造成了第六次犯规被罚出场。

与卡特低迷相比,“武圣”杰克逊今天在进攻中发挥了自己的作用,本赛季杰克逊没有被交易到山猫以前,这支球队有出色的防守能力,但缺乏进攻能力。杰克逊加盟后迅速改变了球队的进攻,他在山猫队本赛季场均得21.1分5.1个篮板3.6次助攻,成为球队的得分王,山猫依靠他的表现建队以来首次打进季后赛。

今天杰克逊进攻欲望非常强,他全场18投6中得到18分还抢到9个篮板,他和华莱士都是那种冲击力极强的锋卫摇摆人,杰克逊不仅成功的冻结了卡特的进攻,而且他和华莱士合力让霍华德受到犯规的影响限制了上场时间,山猫队在他的带领下在第四节一度将分差缩小到5分,如果不是山猫经验不足,他们极有可能在首次季后赛亮相就取得胜利。

卡特的低迷和杰克逊神勇显示出了不同的作用,很多球队都会因为某种不足进行球员交易,这种交易要慎之以慎,如果弄不好可能就像卡持这种情况,相反如果运气好就像山猫这样可以通过交易杀进季后赛。I(泉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