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祝一帆助国安一帆风顺 宫磊称陕西战绩能接受

2010年04月19日09:04北京晨报周萧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两支同样背负着巨大压力的球队交手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昨天晚上,北京国安队主场与陕西中建队的比赛没能上演“激情碰撞”。在一场闷战中,国安队凭借祝一帆的进球1比0小胜陕西队。

祝一帆助国安一帆风顺 宫磊称陕西战绩能接受

祝一帆(右二)庆祝进球

两支同样背负着巨大压力的球队交手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昨天晚上,北京国安队主场与陕西中建队的比赛没能上演“激情碰撞”。在一场闷战中,国安队凭借祝一帆的进球1比0小胜陕西队。

主场驯马 又是一场硬战

赛季前投入大手笔引援,陕西中建队也因此被称为“中国皇马”,但朱广沪率领的球队联赛开始后还没有取得胜利,朱广沪承认,自己与球队都承受了巨大压力。北京国安队同样如此,尽管客场战胜长春,尽管与墨尔本胜利战平掌握了亚冠出线主动权,但之前的“主场两连败”令国安队不能再在工体出现闪失。

北京球迷依旧捧场,虽然工体上座率比前几场比赛有所下降,但仍有3万名球迷到现场为国安队助威。在看台上,最引人注目的标语是“玉树挺住!北京球迷为你们祈福,北京球迷与你们同在”。比赛开始前,国安队与陕西队共同拉着“玉树震灾 心系国人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的横幅入场。现场广播也宣布,中国足协和中超联赛的16家参赛俱乐部将为玉树灾区捐款100万元。哨响前,两队球员和现场观众都为在玉树震灾中遇难的同胞们默哀一分钟。

阵容大变 小将远射建功

轮换,仍是轮换,和前几次轮换相比,洪元硕的这次出手仍是“大变脸”:瑞恩与奥托搭档锋线,祝一帆顶替了黄博文,中后卫组合是吴昊与张永海,王珂、杜文辉担负起边路进攻,周挺这场比赛也轮休,取代他出场的是张辛昕。陕西队也在变阵,从之前惯用的352变为442,显然,朱广沪采取了一种更稳妥的方法,希望能从工体全身而退。

上半时比赛有些沉闷,瑞恩在第7分钟上抢,令陕西队门将沈俊在慌乱中将皮球踢到澳大利亚人身上,这是前45分钟最富戏剧性的一幕。陕西队在易边后率先调兵遣将,毛剑卿、王赟先后上场。洪元硕也终于变招:周挺与乔尔分别替下了杜文辉和罗斯。换人在3分钟后收到成效,乔尔边路发动进攻,经过一系列配合后,小将祝一帆禁区外大力远射破门,为国安队先拔头筹。

国安队领先后,北京球迷也调侃起陕西队,“朱广沪下课”的喊声响彻工体。陕西队逐渐失去了章法,桑托斯在比赛结束前几分钟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比分最终被锁定在1比0上,国安在工体结束了两连败的噩梦。

赢球减压 老帅难得轻松

主场获胜,老帅洪元硕也显得很轻松,早早就来到新闻发布厅,和记者们闲聊着等待陕西队教练宫磊。

洪元硕表示:“由于双线作战的原因,首发换了不少人。我对这些球员能放下包袱,打出水平,感到非常高兴。”虽然球队上半时表现平平,但洪元硕仍认为:“他们执行了教练员的部署。”至于为国安队锁定胜局的祝一帆,洪元硕评价为:“他冬训就表现不错,水平提高很快。今天他发挥得不错,但得戒骄戒躁,这不是终点站。”

对于这场失利,宫磊表示:“首先祝贺国安队双线作战中取得佳绩,我也是北京人,也和洪指共事过,看到北京队的进步,我也非常高兴。”至于陕西队目前的不佳战绩,宫磊表示:“我相信我们的球队是有战斗力的,现在球队还处于磨合期。球队的磨合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很多球员也就发挥了百分之五六十的水平吧。虽然我们现在战绩不佳,但与其他球队并没有拉开分差。”

[责任编辑:yaozhi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