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大范无视魔兽真金当痰盂 超人岂能仅出手4次

2010年04月19日08: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魔术坐镇主场迎战山猫,结果球队以98-89击败对手。然而霍华德的表现却相当悲剧,全场他4投2中仅得5分7篮板,不过有9盖帽入账。

9个盖帽的数据相当闪亮,这足以使霍华德名列季后赛盖帽榜的第二位,相当了不起的成就。但除了9个盖帽外,霍华德其余的数据十分惨淡,全场7个篮板,5分,表现和二流替补差不多。而且更要命的是,他在短短的22分30秒内就领到个人五犯,这大大限制了他的上场时间,全场魔兽只打了28分钟。

是霍华德表现不佳?完全错误。霍华德数据惨淡的真正原因在于出手太少!作为联盟的头号中锋,霍华德全场比赛仅获得可怜的4次出手!作为联盟的头号中锋,魔兽在比赛中地位之低下,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同时仅有的4次出手中,还有一半都是抢到前场篮板后的自给自足。

问题出在哪儿?毫无疑问,大范甘迪的纵容谋杀了魔兽!他宁可让19投4中的卡特疯狂出手,宁愿赌尼尔森和刘易斯发飙(好在赌对了),也不愿将宝压在霍华德的身上。于是我们看到了这样的情形:在比赛中霍华德就像一个可怜的,卑微的蓝领那样拼抢篮板,做好防守,同时还得四处补位……当然这些都不是问题,但问题在于:把霍华德仅仅当成一个蓝领使用,是不是等同于把真金做成痰盂?

而且更要命的是,对于霍华德来说这绝不仅仅只是偶然现象。在最近的四年,魔兽命中率一直超过57%,本赛季更是达到61.2%,但他的出手权却少的可怜,仅有10次出头一点而已。本赛季随着卡特的到来,霍华德在进攻端的地位进一步下降,场均出手下降到了10.2次,不如卡特和刘易斯,甚至不如尼尔森。

其实早在热火时期,大范甘迪就因固执自见,无法发挥出奥尼尔的威力而被解职。乱抢打鸟战法固然是联盟的主流,但当你手上拥有一位像霍华德这样的超级内线,却还固执于这套战法时,那就是问题所在了。

不由让人联想到小范甘迪,当年执教火箭时,小范甘迪总是像猎犬一般督促姚明,让他增重,让他进入内线,并让球员将球权集中到大姚的手上;而如今,他的兄长却把霍华德当成了透明人,对这样一位内线视而不见。身为兄弟的大小范甘迪,差距怎就这么大呢?

杨威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